SQL Server 2005 安装不了SP2的原因及解决办法

SQL Server 2005 不能安装SP2的原因及解决办法

(简言之,就是改了机器名,而SERVER中的名还是以前的,so....)以下是论坛上的回复整理。

检查一下你机器上关于reporting service 的相关配置了,
在SQL SERVER 2005---> 配置工具-->SQL Server 配置管理器、外围应用配置器工具、reporting service配置 三个工具上看看你的reporting service的相关配置是否正确。

管理工具> 服务> reporting services 属性> 登陆,钩一下"允许此服务与桌面交互",再去掉这个钩,此时,"应用"按钮可用了,点一下应用,然后确定.

====

引用 1 楼 sytu_hzj 的回复:
我在装了SQL Server 2005之后更改过计算机名称,而现在Reporting Service的名称还没有变过来

计算机名的变更,可能导致SQL Server 2005的多数服务不能使用.
这种操作要慎重!
如果已经修改,
建议,在不删除Reporting Services的数据库的前提下,
使用SQL Server 2005 Reporting Services 配置工具重新配置Reporting Services
然后安装SP2,
P.S.
SQL Server 2005 SP2有不稳定因素,谨慎升级.
详细情况请参考
SQL Server 2005 Service Pack 2 (SP2) Re-release and post fixes explained
http://blogs.msdn.com/psssql/archive/2007/04/06/post-sql-server-2005-service-pack-2-sp2-fixes-explained.aspx
The SQL Server 2005 builds that were released after SQL Server 2005 Service Pack 2 was released
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937137/LN/


===
重命名报表服务器计算机
如果要重命名运行报表服务器的计算机,请执行下列操作:
在文本编辑器中打开 RSReportServer.config,并修改 UrlRoot 设置以反映新的服务器名称。传递扩展插件使用 UrlRoot 设置来编写在访问存储于报表服务器中的项时所使用的 URL。更改报表服务器 URL 地址时需要更新 UrlRoot 设置,以便订阅可以继续按预期方式传递报表。

在同一个文件中,修改 ReportServerUrl 设置(如果对其进行了配置),使其反映新服务器名称。注意,并非每次安装时都会使用此设置。如果此设置为空,则无需执行任何操作。
注意:
如果在企业网络中使用的是 Windows Internet 名称服务 (WINS),则在一段时间内仍可以通过以前的名称使用报表服务器和报表管理器。WINS 向它所服务的每一台计算机映射一个 IP 地址。WINS 为重命名的计算机刷新 IP 地址之后,将无法再使用旧的计算机名称访问报表服务器或报表管理器。

原文首发在 安福瑞论坛 : http://anforen.5d6d.com/redirect.php?tid=65&goto=lastpost#lastpost

posted on 2008-09-23 17:41  公众号73只蚂蚁  阅读(303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