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工作 新目标 新生活

  经过将近一个月的坎坎坷坷,终于顺利入职新的公司,我也由之前熟悉的第三方支付跳入了一片陌生的大数据开发领域,内心也是忐忑与激动并存。忐忑的是陌生的工作环境、在技术方面的欠缺,激动的是可以迎接有挑战性的工作,并且可以积累更多大数据方面的知识,进入了自己感兴趣的领域之中。

  于生活方面,新公司距离居住地不行只有不到半个小时的时间,我可以利用步行进行前期的锻炼活动,这样即使加班也不至于回家太晚。自己的减肥计划也要顺势启动开来,先不在健身房进行高强度的锻炼,而是要通过步行、夜跑来积累自己的耐受力并养成良好的习惯,预计该模式要持续三个月时间之国庆截止。在家庭方面,我要更多承担起家务劳动与照顾孩子的责任,既然决心不再像之前那样懒惰,那就给自己一个更加勤奋的生活。

  短期内的规划是准备利用一周的时间对于新公司的工作快速上手后,全面了解当前的业务构成并深入研究大数据技术,加深自己对于java知识的理解。后面就要学习公司现有产品的架构设计,进入架构与业务结合的阶段并最终进行个人技术、业务能力的进阶。其中尤其需要注意的是,要养成及时积累的好习惯,使用博客、文本工具及时记录自己学到的知识。这是自己之前一直想养成的习惯,但是最终都溃败在了自己的懒惰与无序之上。

  此次利用新工作入职的机会改正自己之前的陋习,追求更好的自己,特意此文作为勉励,加油!

posted @ 2016-07-18 08:56  stopit  阅读(24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