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环境变量永久设置方法(zsh)

1、之前一直使用:export LD_LIBRARY_PATH=$LD_LIBRARY_PATH:./home/46005/cuda-9.0/lib64/来设置cuda库路径变量 -----临时的,当前窗口有效
2、以至于每次打开新窗口都要设置一次,因为这样被师兄鄙视了,所以今天学习了如何一劳永逸。

3、之前在网上看到了很多方法,没有找到适合我的,因为每个人使用的shell不一样,我的是zsh(首先Linux的shell很多,还有就是很多人使用的是bash这种shell)

4、查看Linux有多少shell的命令:cat /etc/shells
5、进入自己工作空间我的就是在/home/46005,然后进入.zsh.d(是一个隐藏文件),可以看到一个文件叫:S20_environment ,就是在这里面修改,将export LD_LIBRARY_PATH=$LD_LIBRARY_PATH:./home/46005/cuda-9.0/lib64/ 粘贴进去,保存退出,然后source下。source S20_environment即可生效。

6、成功

posted @ 2019-06-12 14:33  青牛梦旅行  阅读(167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