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如何实现分库分表,如何提高查询效率

本人没有做过电商平台,但了解其中的道道,今天闲来无事,说说其中的道道。下边我要开始表演了。

在大型电商网站中,随着业务的增多,数据库中的数据量也是与日俱增,这时候就要将数据库进行分库分表了。

MySQL如何实现分库分表,如何提高查询效率

 

1、如何分库分表?

两种解决方案:垂直拆分、水平拆分

垂直拆分:根据业务进行拆分,比如可以将一张表中的多个字段拆成两张表,一张是不经常更改的,一张是经常改的。

水平拆分:即根据表来进行分割:比如user表可以拆分为user0,、user1、user2、user3、user4等

2、分库分表之后如何实现联合查询?

可以使用第三方中间件来实现,比如:mycat、shading-jdbc

原理解析:

当客户端发送一条sql查询:select * from user;此时中间件会根据有几个子表,拆分成多个语句:select * from user1;select * from user2;select * from user3等多条语句查询,然后将查询的结果返回给中间件,然后汇总给客户端。这些语句是并发执行的,所以效率会很高哦。

posted @ 2019-07-14 13:33  半条命Simon  阅读(903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