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323 实验三 《数据结构与面向对象程序设计》实验报告

# 20202323 2021-2022-1 《数据结构与面向对象程序设计》实验三报告

课程:《程序设计与数据结构》
班级: 2023
姓名: 蒙思洋
学号:20202323
实验教师:王志强
实验日期:2021年10月12日
必修/选修: 必修

## 1.实验内容

1. 初步掌握单元测试和TDD

2. 理解并掌握面向对象三要素:封装、继承、多态

3. 初步掌握UML建模

4. 完成蓝墨云上 (1)-(5)实验。


## 2. 实验过程及结果

1.  提交最后三个测试用例都通过的截图,截图上要有画图加水印,输入自己的学号

 

 

 

 

 

2、参考 积极主动敲代码,使用JUnit学习Java (http://www.cnblogs.com/rocedu/p/4837092.html)
参考http://www.cnblogs.com/rocedu/p/6736847.html
以 TDD的方式研究学习StringBuffer,提交你的单元测试用例和测试通过的截图,截图要加上学号水印。
普通测试:

 

3、对设计模式示例进行扩充,体会OCP原则和DIP原则的应用,初步理解设计模式
用自己的学号%6进行取余运算,根据结果进行代码扩充:
 0:让系统支持Byte类,并在MyDoc类中添加测试代码表明添加正确,提交测试代码和运行结的截图,加上学号水印
 1:让系统支持Short类,并在MyDoc类中添加测试代码表明添加正确,提交测试代码和运行结的截图,加上学号水印
 2:让系统支持Boolean类,并在MyDoc类中添加测试代码表明添加正确,提交测试代码和运行结的截图,加上学号水印
 3:让系统支持Long类,并在MyDoc类中添加测试代码表明添加正确,提交测试代码和运行结的截图,加上学号水印
 4:让系统支持Float类,并在MyDoc类中添加测试代码表明添加正确,提交测试代码和运行结的截图,加上学号水印
 5:让系统支持Double类,并在MyDoc类中添加测试代码表明添加正确,提交测试代码和运行结的截图,加上学号水印

 

4、任务:以TDD的方式开发一个复数类Complex,要求如下:
 
// 定义属性并生成getter,setter
double RealPart;
double ImagePart;

 

5、使用[WhiteStarUML](http://whitestaruml.sourceforge.net/)对实验二中的代码进行建模,发类图的截图,加上学号水印。
类图中只少两个类。

## 3. 实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过程
- 问题1: StarUML不知道在哪里下载,下载之后不会使用。
- 问题1解决方案:在同学的帮助下,终于学会了使用这个软件。

- 问题2:代码敲好之后有很多错误,一直运行不了

- 问题2解决方案:多参考网上的代码,找到自己代码中错误的地方,最后才能运行。

## 其他(感悟、思考等)

对代码的掌握还是较差,我应该多加练习,让自己的编程水平更上一层楼。

 

posted @ 2021-10-12 22:17  20202323蒙思洋  阅读(26)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