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书之家(移动开发)

你有一个苹果,我有一个苹果,我们交换一下,一人还是一个苹果;你有一个思想,我有一个思想,我们交换一下,一人就有两个思想。 ——肖伯纳

导航

遇到一个git branch很奇怪的问题

最近,同事做了一个自动化的打包平台,但我发现里面的分支竟然有重复的,还有一些已经删除的branch。

比如,我已经删除了一个 test分支,在工程 game 目录下(已输入 git pull),输入:

git branch -r

还能看到 test这个分支名,而且也能切到这个分支,但是通过如下的代码,删除分支,确现实这个分支不存在:

git push :test

感觉很奇怪,后来就想通了,如果重新clone一个工程目录,比如叫 game1,

那么输入:

git branch -r

果然没有了test这个分支,说明之前game目录能看到应该是本地git缓存的原因。

奇怪的是为啥都不更新,还是设计的初衷就是这样?

应该是设计的初衷:这样可以避免,有人误删除某个分支,导致其他人无法切换分支,甚至无法工作哦。

 

但是,打包平台就不能这样了,因为让用户使用的话,就会误选错误的分支(重名)来打包了;

这样需要定期重新clone一份代码来打包。

 

posted on 2017-03-24 17:47  梦书  阅读(38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