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书之家(移动开发)

你有一个苹果,我有一个苹果,我们交换一下,一人还是一个苹果;你有一个思想,我有一个思想,我们交换一下,一人就有两个思想。 ——肖伯纳

导航

一个百分号%引起的事故

前两天通过我们的游戏中心无法下载某款游戏,把下载地址直接扔到浏览器下载时OK的,

而且同样在应用商店也无法下载,但是可以下载其他的游戏,

那出问题的应该是系统的下载管理器模块了,因为游戏中心与应用商店都是通过下载管理器下载的。

我想是不是这款游戏有什么特殊导致无法下载呢?

后来系统管理器的同事定位是因为我们传的路径里面含有特殊的字符%,

这个%来自游戏的名字,这个游戏的名字运营是可编辑的,马上让运营人员修改这个%,要么去掉,要么换成全角。

这样,解决了。

但是,定位问题的时候,发现低版本的下载管理器是没有问题的,

是因为某个版本开始,下载管理器的在将应用提交的下载信息里的路径存放地址,放入数据库时,使用了

Uri.decode,导致插入数据库失败:

String displayName = "游戏返60%"
String path = Uri.decode(displayName)

大家可以试下,这时path里面含有乱码。

所以,为了避免下次再出错,游戏中心中的代码,需要将这个path传给下载管理器前,先Uri.encode下:

String displayName = "游戏返60%"
String path = Uri.decode(Uri.encode(displayName))

我就再想是不是所有特殊的字符(通过Uri.encode转变的字符,如:@#=+*&<>等)都会引发这样的问题呢?

String displayName = "游戏+"
String path = Uri.decode(displayName)

但是,经过测试发现上面的path是正常的,没有乱码。

经过Uri.encode的字符,如果有特殊的字符,特殊的字符都是以%开始的,所以Uri.decode的时候,遇到%,%后面的字符

就会按照特殊字符来解析。

 

posted on 2017-03-12 15:26  梦书  阅读(20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