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把您现有的流程系统数据迁徙到驰骋BPM上?

 

关键词:流程系统版本切换\ 驰骋BPM.

如何把您现有的流程系统数据迁徙到驰骋BPM上?这是一个大问题。在处理改问题之前,首先要了解驰骋bpm的数据库结构,驰骋bpm的特性在做计划。

驰骋BPM的流程模版,表单模版都存储在数据库里面,详细表结构请参考http://ccflow.org/docs 下载查看。

1. 驰骋BPM, 表单与流程既可以统一也可以分开应用。

2. 表单简单简洁,自适应手机端,PC端。

3. 我们建议使用我们的表单引擎与流程引擎。

4. 如果完成的导入过来就可以在驰骋bpm上运行,从理论上可以实现,在操作层面上不现实。因为需要异构的系统转换,流程引擎与表单引擎设计思想思路都不一致。实现的功能都是可以解决客户的问题。

5. 我们要做的是,最大限度的减少工作强度,降低切换系统的成本。

6. 数据切换过来以后,都需要微调与测试。

我们要研究有如下数据需要导入:

1. 流程模版.

2. 表单模版.

3. 流程运行的历史数据.

4. 流程目前运行的数据,工作流引擎的数据。

流程模版的导入:

我们可以研究一下对方的流程模版结构,主要有如下几个表,

1. 流程模版主表,存储流程的基本信息。对应WF_Flow

2. 节点表,存储节点信息。 对应WF_Node

3. 节点与岗位、部门、人员的对应表。 对应WF_NodeDept,WF_NodeStation,WF_NodeEmp

4. 连接线表,对应WF_Direction.

把以上重要的表结构对应并导入过来,就可以节省很多的工作量,就可以使用驰骋bpm的流程设计器打开,然后对一些属性进行微调。

表单模版的导入:

如果对方的系统的表单信息也是采用结构化的模式进行存储的,就需要了解对方的数据表结构,把数据导入到ccform表单库里去,对于驰骋表单引擎的数据库如下。

1. 表单信息存储主表 Sys_MapData .

2. 表单字段信息存储表Sys_MapAttr .

3. 表单的业务逻辑存储表,Sys_MapExt.

把以上表结构导入后,进行微调,然后连同流程一起测试。

关于流程运行的历史流程数据:

1. 历史数据在您现在的系统查看,统计分析。

2. 对于比较重要的,需要延续性的数据可以导入到 NDxxxRp数据里,可以使用ccflow的统计分析工具。

对于运行中的流程引擎的数据

1. 历史的待办,就让其在原来系统完成,原来系统不能在发起新的流程。

2. 在现在的待办页面上,拼接原来的待办数据,原来的系统的待办连接到原来的系统上去,ccflow的待办连接到ccflow系统上去。

===OVER===

posted @ 2020-02-10 19:19  三九二七  阅读(31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