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flow关于流程引擎的父子流程的基本概念

关键字:驰骋BPM jflow,ccflow, 驰骋工作流引擎

父子流程概念:在管理活动中,通用的部分,公用的部分,可以被重复执行的部分的流程管理活动我们把他独立出来,成为子流程,可以被其他流程的管理活动所调用。调用该子流程的我们称为父流程,一个流程可以调用其他的流程,但是也可以被另外的流程所调用。所以一个流程是否是子流程要看看他是否被调用。一个流程是否是父流程要看看他是否调用了其他的子流程。比如:报销流程,在很多的采购申请流程完成后,就需要付款,就需要调用付款流程。我们把采购申请流程称为父流程,把报销流程称为子流程,父子流程类似与树形结构。

子流程的分类:根据不同的应用场景,我们分为手动启动的子流程、自动启动的子流程、延续子流程。

流程的模式:同级子流程,与下级子流程。我们知道父子流程是树形关系,同级的子流程是指该子流程启动与当前的被启动的流程是同一级别的,我们就成为同级子流程。比如:一个项目管理流程,在立项阶段,启动一个子公司注册子流程,该子流程走完以后,需要启动签订租房合同子流程,租房子流程与子公司注册子流程是同一级别的,就叫同级子流程,他们是平级的。再比如:如果在子公司注册子流程上启动一个人员招聘的子流程,或者办公设备采购子流程,让其成为子公司注册的下一级,我们就成为下级子流程。

子流程的结束规则:不处理、让父流程自动运行下一步、结束父流程。

子流程的发起限制规则:一个子流程要发起的时候,为了保障业务的完整性,需要限制,我们称为发起限制规则。比如:一次仅仅只能启动一次子流程。子流程结束后才能被发起,自定的子流程结束后才能被发起。

posted @ 2019-09-05 18:36  三九二七  阅读(33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