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骋工作流引擎-督查督办系统

概要说明

督查督办系统信息化平台适用于政府,企事业单位的重点项目跟进,重点工程部署,及各级精神的传达等督查督办性工作。开发设计坚持流程式管理的总体思路,充分体现督查事项立项的规范性、办理的及时性、反馈的有效性。通过建立一体化的系统操作模式、清晰化的督查事项提示、规范化的办理反馈流程、动态化的查询统计功能,最大限度提升督查工作的有效性和约束力,确保工作的决策部署、各级领导批示精神以及地方党委政府工作要求等及时贯彻执行到位,督促各系统单位更加积极主动开展工作,实现高质量履职的目标。

2.主要流程

主要以督查立项,分级审批 ,存档为主要流程。各级单位办理过程为子流程。在主流程中包括办公室审批和上级领导审批,其中,办公室审批可以单独退回,上级领导审批可以整体退回。

子流程包括,督查单接收,督查事项办理,科室长审批,科室长上传等功能。

2.1流程设计器

2.1.1督查督办主流程

2.1.2混合模式办理流程

主办单位是机关部门,辅办单位有机关部门也有市级部门

2.1.3纯二级单位办理模式

2.2表单设计器

2.2.1系统的基本功能

系统功能应能满足督查事项立项、审核分办、自动提醒、办理反馈、查询统计、情况通报等主要流转环节的电子化办理需求。

(一)系统设计。采取独立系统设计,用户通过在IE地址栏中输入服务器IP地址显示登陆界面,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后进入督查系统,查询、办理督查事项。

(二)多级授权要求。根据职务管理、岗位管理等不同需要。在分行层面,设置系统管理员、领导、办公室负责人、办公室督查员、机关其他部门负责人、承办人员等角色;并分别设置操作权限,可根据系统运行和使用情况,设置不同层面的人员角色,分配不同权限。

(三)立项功能。各级行办公室督查员可根据立项依据(领导批示、上级文件、政府文件、重要会议精神、提案建议、其他重要事项,重点项目跟进等),在系统中完成督查事项的输入,包括可实现直接文字输入及附件格式的引入。输入完成后,发送给负责人审核。CCFLOW支持多种输入格式,日期,文本,附件等

(四)审核功能。负责人可对接收到的督查事项进行审核,并根据督查事项具体要求,输入审核意见,分发给相关领导阅知并交相关部门(单位)办理。

(五)办理反馈功能。相关部门(单位)收到督查事项后,应在规定时限内办理完成督查事项,并及时反馈办理结果。

领导可以对相关部门(单位)办理反馈情况进行签阅,如认为未达到督查要求,可退回承办部门(单位)重办;如认为已实现督查目标,可签阅后发送至办公室进行归档处理。

(六)办理情况通报功能。系统应设置滚动提示栏目,对于相关部门(单位)未在规定时限内完成督查事项的,系统在每个月的月初直接生成上月督查情况通报并在公告栏予以通报。

(七)查询统计功能包含一般查询和高级查询功能。其中,一般查询支持按照简单查询条件通过“与”的关系组合在一起进行查询,不能生成查询报表;高级查询可根据更多条件查询,并且能够直接生成每个查询类别对应的报表。查询范围为督办事项归档库、未归档库。查询条件可分为:督查类别、立项时间、来文字号、承办部门、办理结果等。

(八)信息共享功能。系统根据权限对不同用户设置赋予不同的信息共享功能。各层面工作人员,领导可以查阅所有立项的督查在办、已办事项;

(九)归档打印功能要求。督查事项结束后,分行办公室可将相关督查事项归档,相关承办部门和办公室均可查询、打印;中心支行层面同样设置。

2.2.2系统管理:

2.2.3入督查单

    1. 页面

    1. 信息共享

各执行环节一目了然

    1. 查询功能

    1. 轨迹图

    1. 线打印

对父子流程的支持
  1. 对父子流程两种支持模式:父子流程模式与延续父子流程模式。当一个节点仅仅允许启动一个子流程的时候,我们把这个模式的父子流程称为延续子流程。
  2. 当,当前的节点要启动子流程时候,父子流程支持启动节点向下运动的限制规则。
  3. 当,当前的节点为子流程要结束的时候,可以调动父流程向下运动或者结束父流程。
  4. 在延续流程的模式下,延续子流程可以退回到父流程上去。
  5. 在延续流程的模式下,启动延续子流程的时候,可以使用下拉框来选择要启动那个延续子流程或者说要运行到当前父流程的指定的节点上去。
对考核规则、超时处理规则的支持
  1. 考核支持按时效考核、工作量考核、质量考核三种模式。
  2. 考核支持节假日的排除计算法,以及节假日的设置。
  3. 超时处理规则:不处理、自动向下运动、跳转到指定的节点、移交给指定的人员、给指定的人员发送消息、删除流程、执行SQL。
posted @ 2019-04-26 16:14  三九二七  阅读(93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