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ghe

导航

2012年全球移动互联网行业的制高点HTML 5

在刚刚结束的2012巴塞罗那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Mozilla和西班牙电信宣布共同打造首款基于开放互联网的使用HTML5标准的平台引起全球业界的轰动。根据计划,Mozilla将在今年推出跨平台HTML5应用商店,这是推进HTML5成为下一代手机重要生态系统中非常重要的一步。HTML5无疑是近几年最耀眼的技术明星,它的出现彻底改变了技术人员开发WEB应用的方式,为移动互联网带来了技术性的革命。

  随着智能终端的进一步普及,潜在的用户群体不断扩大。时至今日,HTML5的厚积薄发成为了移动互联网市场最大的亮点。Strategy Analytics数据显示,2011年全球市场支持HTML5技术的手机为3.36亿部,预计到2013年这个数字将超过10亿。

  HTML5被业内公认为是近十年来Web 标准最大的飞跃,将成为下一代Web语言。事实上,越来越多的行业巨头正不断向HTML5示好。除苹果、微软、黑莓之外,谷歌的Youtube已部分使用HTML5;Chrome浏览器宣布全面支持HTML5;Facebook则不遗余力地为HTML5进行着病毒式传播。

  人类似乎已经无法阻止HTML5了,2012年HTML5将成为互联网新一代技术潮流的话题也在迅速传开。然而,人们对HTML5的准备仍然不足,技术精英们甚至还没来得及为HTML5制定出一个统一的硬件接口程序。作为一项新技术,HTML5还存在着很多缺陷,潜能仍有待深挖。

  目前,对于 HTML5 的现实应用和行业价值,国内外大多数互联网厂商均已推出相关互联网产品,进行市场试水。随着移动互联网的飞速发展,HTML5的技术优势将会愈发体现,在2012年的市场上会有亮眼的表现,发展前景值得期待。虽然 HTML5 在国外的发展初具规模,但是在中国国内,基本处于空白,随着智能终端的进一步普及,潜在的用户群体将会不断扩大,这是企业抢滩市场的良机。如何把握住这个机遇,将成为企业在移动互联网市场制胜关键点。

posted on 2012-03-07 13:17  孟和  阅读(11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