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ghe

导航

百度与新加坡顶级科研机构成立联合实验室

 2月23日消息,中文搜索引擎公司百度今日宣布与新加坡顶级科研机构、新加坡科学技术研究局(A*STAR)旗下的资讯通信研究院(I²R)达成合作,双方将在新加坡成立联合实验室,共同就面向东南亚语言的自然语言处理等基础网络技术展开联合研发。此举也被视为百度进军东南亚市场、推进国际化发展战略的重要步骤。

据了解,成立于2002年的新加坡资讯通信研究院(I²R)是新加坡最顶级的科学技术研究机构、新加坡科学技术研究局(A*STAR)的成员机构,研究重点为信息技术、无线和光纤通信网络、互动和数字媒体、信号处理和计算等领域。A*STAR旗下拥有14个生物医学科学和物理科学与工程研究所,六个联盟和中心。

新成立的实验室被命名为“百度-新加坡资讯通信研究院联合实验室”(Baidu-I²RResearchCentre,简称BIRC),百度副总裁王梦秋和新加坡信息通信研究所(I²R)代理执行院长陈玉龙博士共同出席了当天的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BIRC联合实验室将依托百度强大的技术研发能力和海量数据资源,以及新加坡信息通信研究所深厚的理论研究基础,共同探索基础领域前沿技术,具体包括东南亚语言资源开发、自然语言处理、信息检索和信息提取,语音信息处理和多媒体处理等。

据了解,联合实验室的首要研发任务,就是研究东南亚语言的基础自然语言处理技术。以方便用户将母语输入到搜索引擎后,能通过百度的“框计算”向用户返回准确的结果。在初始阶段,BIRC研究方向将集中在越南语和泰国语,以提升东南亚地区用户的搜索体验。这是百度进军东南亚市场、推进国际化发展战略的关键步骤。

“很高兴能与新加坡资讯通信研究院合作这个联合实验室项目。双方研究领域的重合和专业技术的互补,将使我们成为完美的伙伴。”百度副总裁王梦秋表示:对中文语言的精准理解,是百度能够为中文用户提供最佳搜索体验、赢得市场的关键。而与新加坡信息通信研究所的携手合作,将为百度给不同市场用户提供同样高质量的体验奠定基础。

I²R代理执行院长陈玉龙博士表示:“百度拥有全球领先的搜索核心技术,对资讯通信研究院来说,和百度共同成立的BIRC是个非常激动人心的项目。我们期待着这次合作能催生出更多创新成果,满足不同地区网民不断发展变化的需求。”

据悉,与科研学术机构合作一直是百度推进技术创新的战略性举措。此前,百度已经与北京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开大学等高校合作成立联合实验室,并在日本、美国加州硅谷等地都开展了联合研发项目。此次与新加坡信息通信研究所的合作,将帮助百度更好地为其国际化战略提前布局。

posted on 2012-02-23 19:24  孟和  阅读(49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