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ghe

导航

情绪在软件工程中的作用

马德里卡洛斯三世大学(简称UC3M)最近有一项研究,调查了情绪在软件工程中的作用。研究针对的是需求工程。选择这个特定话题,有很好的原因。正如UC3M的Ricarda Colomo所言:

在计算机系统研发咨询行业中,我常常碰到失望的用户,他们的郁闷来自于一大堆存在问题的需求。

科学家们应用了社会心理学的工具——J. A. Russel发明的影响力网格。研究报告的作者的解释是:

该工具不仅有助于分析系统研发过程中的情绪,而且提供了不同版本需求对应的的情绪总结。

研究结果显示:在讨论和订立需求时,要特别考虑情绪的影响。

新闻稿中,它提出:之前的研究同样展示出情绪在软件工程中的重要性,比如发现

听音乐可以提升某些系统分析师的工作效率。

在软件工程中,人的因素似乎被广泛低估了。最终,人创建的软件还是要人自己来使用。

查看英文原文:The Role of Emotions in Software Engineering

posted on 2012-02-19 21:39  孟和  阅读(17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