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derABC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网上的方法千篇一律,介绍的不详细,有点摸不着头脑,搜索未果的情况下,去南京图书馆借了本书,找到以下具体操作方法:

针对三中主流操作系统:Windows、Linux、Mac OS,Mac OS属于Linux系统,因此主要分Windows和Linux两种环境下获取Android源码。

Linux平台上获取Android源码

通常使用Ubuntu来下载和编译Android源码。Android源码内容多,Google采用git的版本控制工具,并对不同的模块设置不同的git服务器。用户可用repo自动化脚本来下载Android源码。

1. 下载repo

在用户目录下,创建bin文件夹,用于存放repo,并将该路径设置到环境变量中区,命令如下:

$ mkdir ~/bin
$ PATH=~/bin:$PATH

下载repo的脚本,用于执行repo,命令如下。

$ curl https://dl-ssl.google.com/dl/googlesource/git-repo/repo > ~/bin/repo

设置可执行权限,命令如下:

$ chmod a+x ~/bin/repo

(2) 初始化一个repo的客户端

在用户目录下,创建一个空目录,用于存放Android源码,命令如下:

$ mkdir AndroidCode
$ AndroidCode

进入AndroidCode目录,并运行repo下载源码,下载主线分支的代码。主线分支包括最新修改的bug,以及并未正式发布版本的最新源码,命令如下:

$ repo init -u https://android.googlesource.com/platform/manifest

下载其他分支,正式发布的版本可以通过添加——b参数来下载,命令如下:

$ repo init -u https://android.googlesource.com/platform/manifest -b android-7.0_r1

在下载过程中需要填写name和email,填写完毕,选择Y进行确认,最后提示repo初始化完成。这时可以开始同步Android源码,同步过程很漫长,需要耐心等待,执行如下命令开始同步代码:

$ repo sync

完成上述步骤后,变开始同步Android源码,界面效果如图所示:
下载Android源码

Windows平台获取Android源码

同Linux平台获取源码原理相同,只需在Window平台上搭建Linux环境,书中用cygwin工具。cygwin的作用是构建一套在Windows中的Linux模拟环境,需要先下载cygwin工具,自行百度下载;

一直Next直到Choose Download界面,我在2017.7.6日使用下面这个地址,下载速度最快。

http://mirrors.kernel.org

这里的等待时间非常长,安装好后,打开cygwin,会模拟出一个Linux的工作环境,然后按照Linux平台的源码下载方法即可下载Android源码。

posted on 2017-07-06 09:15  as798982083  阅读(23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