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ome性能指标(TTFB,TTSR,TTDC,TTFL)

1.TTFB (Time To First Byte)

是最初的网络请求被发起到从服务器接收到第一个字节这段时间,它包含了 TCP连接时间,发送HTTP请求时间和获得响应消息第一个字节的时间。
注意:网页重定向越多,TTFB越高,所以要减少重定向

TTFB优化的方法有:
1.减少DNS查询
2.使用CDN
3.提早Flush
4.添加周期头


2.TTSR(Time to Start Render)

TTSR-开始渲染时间,指某些非空元素开始在浏览器显示时的时间,这也是一项重要指标,即TTSR越短,用户越早浏览器中的内容,心理上的等待时间会越短。过多的CPU消耗会拖慢TTSR,所以网站中有大量图片和脚本往往会造成不良用户体验。

TTSR优化:
1.优化TTFB
2.降低客户端CPU消耗,即页面加载初期不要有大脚本运行,把JS脚本放到页面下方
3.使用效率较高的CSS选择器,避免使用CSS表达式
4.避免使用CSS滤镜

3.TTDC(Time to Document Complete)

TTDC-文档完成时间,指页面结束加载,可供用户进行操作的时间,等价于浏览器的onload事件触发点。TTDC是比较重要的性能优化对象,TTDC越低,页面加载速度越快,用户等待时间越短。

TTDC的优化方法有:
1.优化TTFB
2.优化TTSR
3.优化首屏时间,将不必要的页面加载放到onload事件之后

4.TTFL(Time to Fully Loaded)

TTFL-完全加载时间,指页面在onload之前和onload事件之后额外加载的内容所花费的时间的总和,即页面完完全全加载完毕消耗的总时间。

TTFL的优化方法:
1.优化TTFB
2.优化TTSR
3.优化TTDC
4.延迟加载
5.异步加载
6.按需加载

 

出处:http://www.cnblogs.com/ChandlerVer5/p/TTFB.html

posted @ 2017-12-20 14:31  全玉  阅读(244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