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主-橄榄山软件创始人-其人其事


从2014年7月1号開始。我给自己升官。从Autodesk ADN DevTech部门经理升职为叶总。 大笑


在Autodesk工作了7年4个月,那是一段激情。开心的工作经历。14年前当我还是在读研时。从事AutoCAD上的二次开发(硕士课题是搭建一个有限元程序的前处理建模软件), 增加Autodesk是我的梦想。7年后,梦想变为现实。 Autodesk是一个伟大的公司,了解他后。更加尊敬。 在这里遇到ADN的资深总监好老板Jim Quanci(美国旧金山) 先生,能与他同事7年我我一辈子的財富。

他的坚持,他的无私为Autodesk的奉献精神,他对员工的最大程度的照应和关心,他对技术的追求和进深都深深影响我。

我的两个直接经理:Kean Warmsly(英国籍在瑞士) 和 Stephen Preston (英国人移民美国公司总部)是我的良师益友,他们工作的严谨的作风。对技术的追求和对部属的开放心态。使我学会了些管理技巧。 我的技术经理Mikako Harada(日本人,在美国工作)的Nice,严谨,勤奋 使我知道细节是如此的重要,怎样管理细节。


在此在此感谢Autodesk的同事, AEC销售团队, 市场团队的同事,特别是ADN 中国团队和上海欧特克研发中心(ACRD)的Leo, Phil, Tao等好弟兄。


在过去7年中,我主要做了几件事情。

Evangelist:

推动中国Revt二次开发的发展,提供知识和技术咨询. 通过教室培训,到大型机构现场培训, 网上讲座,写博客等方式。 大小讲座,培训,大型会议的演讲,如AU, 视频教程等大概得有三十多个。

         以前到大型机构和单位的培训:

           

前往客户单位

内容

时长

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

Revit structure 高级二次开发, 并现场咨询解答结构方面的问题

1天

北京探索者软件

Revit 二次开发基础培训和Revit Structure API 培训和解决方式咨询

2次

北京理正软件

Revit二次开发基础培训以及解决方式咨询

半天

中交二航院(武汉)

Revit二次开发基础培训以及码头行业BIM解决方式咨询

2天

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

Revit 二次开发项目疑难问题咨询

半天

香港金门Gammon公司(施工行业大佬)

Revit二次开发中级培训和解决方式咨询

2.5天

北京盈建科

Revit结构二次开发解决方式咨询

半天

铁一院

广联达软件公司

铁路行业Revit解决方式二次开发的培训和疑难咨询

广联达与Revit接口疑难解答

1天

半天


Consultant

回答全球Revit二次开发人员的一些问题。总共应该回答了超过2000个问题的咨询。

 也包含大中国大区做Revit二次开发公司并增加ADN的都接受过我的在线疑难问题解答


Manager

从2011年起,管理中国DevTech 团队。

得到同事和老板的信赖。

学会成功高效团队的建立和管理.


自我总结。在上述三个方面,自己都做的还算有些成果。对得起我30-37岁的一生中最美好的时段。


放眼往前,BIM发展如火如荼,让我心中也有创业的想法。想在这次大潮中去冲浪,正如我博客标题中所说,BIM大潮中冲浪。

之所以选择这个时间,也是由于照应家人的须要。孩子三岁多点,姥爷姥姥身体原因回家,我们自己来带小孩。因身体原因。有的时候送不了幼儿园,所以须要常有家人来照应。

所以我非常遗憾的选择离开伟大的Autodesk。有灵活的时间来照应孩子的须要。


尽管如今不是Autodesk的全职正式员工。我还以暂时工的形式继续为Autodesk每周工作1~2天时间(。 (暂时工。呵呵。此项工作2014年12月31日结束)


其他时间。我会投入到BIM研发。研发适合具有中国用户须要的Revit插件。

http://

以下是我个人的过往经历。


湖北黄冈人,定居北京。


高中就读蕲(音旗)春县李时珍中学。

1995年考入石家庄铁道大学(现名)建筑project系工民建专业学习。成绩优异,常获奖学金。

1999年进入包头钢铁学院攻读硕士学位。师从结构抗震和分析的田志昌教授,课题是研发基于AutoCAD的一个有限元建模(前处理)程序,掌握AutoCAD上的二次开发技术。

2002年增加北京理正软件,历任开发project师、高级开发project师、项目经理、CAD专业软件部副主任。从事的国内用户众多的理正project地质勘察软件(GICAD)的研发,土工试验数据处理软件的研发还有部分时间涉猎地理信息系统的研发。2007年拟被提升为部门主任之际,选择了更有感兴趣的建筑和结构方面的工作,增加Autodesk.  理正也是我尊敬的公司,在业界我感觉也是非常好的东家。 至今与理正公司和当中的老同事保持非常好的关系。

2007年3月增加Autodesk ADN部门,历任开发咨询顾问,资深开发人员顾问以及ADN DevTech China团队的Manager。

期间主力推动Revit二次开发的工作,详细工作见上面的总结。 并著有本博客,大量的视频录像,逐渐被业界知晓。 增加Autodesk后,工作语言是英语。所以英文听说读写比較熟练。在香港给Gammon公司做3天培训时用的是英语来做的。也写了一些英文博客文章


近几年在在工作之余。主持推动了一个Revit二次开发插件的研发(橄榄山快模)。该项目的成果的免费版免费提供给不论什么人,该插件在国内Revit用户中得到广泛的使用。是国内Revit上的旗舰插件,成为业界二次开放商不断效仿的插件。 (很多其他了解橄榄山快模). 


从收入回报上说,Autodesk能给与我较好的待遇和福利,应该使我和家庭一切需用都丰富有余。

但我喜欢新的创业挑战,艰难的做出这个决定增加激情的创业者队伍。挑战一下自己的极限,也更好激发锻炼自己的潜力。


欢迎有合作意愿的公司与我们洽谈研发业务,不限国内外的客户都欢迎联系。

联系邮件:yexiongjin@hotmail.com


面对未来的BIM创业,我们会定位一个方向来坚持做下去。与大家亲热同行。为中国的BIM发展身体力行。


顺祝大家工作愉快。


叶雄进 Joe

QQ: 2632647767

邮箱:yexiongjin@hotmail.com

电话: 13051468687


后记: 2014年11月,创立北京橄榄山软件有限公司。担任总经理以及首席研发


posted @ 2016-04-23 14:51  mengfanrong  阅读(106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