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ML刘伟视频--总结

XML:eXtensible Markup Language。是一种标记语言,核心是包括和数据传输。


(一)XML


一张图全然能够说明内容:


 

XML视频总共讲了三部分,算是仅仅了解了一个入门而已,就是XML的结构、DTD、Schema。


(二)XML与HTML的差别


看这两张图即可了



对上面两张图进行对照。就能够发现,他们事实上非常多地方都有共同的特点,比方:结构相似,组件相似。都有外部文件能够对它的结构起到作用(一种是定义。一种是样式)。

它们之间的核心差别在于:HTML是显示数据的。XML是用来包括和传递数据的。


(三)DTD和Schema


DTD:Document Type Definition

用来定义XML文件的结构的。为XML提供语法和规则,自成语言。


DTD对XML的元素、属性、实体等进行定义,是XML等依照规定写。(详细看最上面的图)。


Schema用途与DTD同样。是DTD的替代品。由于语言是XML的。


(四)总结


我想Schema可以提到DTD。主要是应为其语言本身就是XML的,简单地东西才越easy别人接受。

另外。XML的学习主要是让我们对XML有一个入门行的了解,并学会一种学习方法:对照学习。



posted @ 2016-04-22 10:04  mengfanrong  阅读(15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