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t小结

豆瓣酱windows phone客户端项目将近尾声,将近一周的test,找到了很多bug,fix了很多bug,现在就来总结一下吧:

首先,在开发过程中,由于模块之间关联度不大,团队中每个组员负责一个模块,这时的dev也兼任test,更适合灵活敏捷的开发节奏;

在单元测试中,我们组采用了模块互测的方式,成员分别测试不是自己负责的模块。

经历alpha和beta版本的两次迭代后,总体框架基本形成,这时,组内较明确的分出了两个test和两个dev,这期间,test分别对app进行效能测试,易用性测试,迭代测试等

效能测试:在正常的网络和登录环境下,对各模块的功能和返回结果的正确性进行测试,如搜索功能,添加评论、搜藏,发送邮件功能等。

易用性测试:test以用户的角度使用app,并请身边的同事帮忙测试,查找用户体验方面需要改进的问题,如字体大小,对齐格式,页面布局,格式位置等。另外,当test查看某些页面时,可能会进行一些尚未提供的操作,这时,我们将视优先级和工作量考虑增加feature。

迭代测试:当前期测试加入或修改一些功能时,对之前已存在的操作进行效能测试,比如当我们加入匿名登录功能后,测试之前需认证尚的模块的使用情况。

最后,我们队app进行了没有网络和用户未登录的边界情况下的测试,保证极端情况下程序的健壮性。

 

另外,在对南七组的声音游戏进行的测试中,发现了8个bug。由于我们的test不知道他们的代码实现方式,属于黑箱测试,测试方法是在每个可以操作页面中点击一些代表性的边界性的按钮,测试其执行情况。总体来说,组间互测,对找出一些隐藏性的bug效果还是很明显的。

 

posted on 2011-11-30 23:38  meng-meng(萌萌)  阅读(1345)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