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明和小白的UI界面之旅

----(Academic search map, http://academic.research.microsoft.com/AcademicMap)

1, Scroll around and show org, most recent publication,  etc. automatically:

Scenario: 小明是计算机方向的大四学生,要读研,平时很喜欢关注科研动态。一天中午刚吃过饭,他漫无目的地打开academic map,盯着屏幕看了5秒钟,这时,他惊讶地发现地图居然动起来了,著名机构的最新出版物一个接一个的展现在地图上,这真是一个神奇的地图,人不动,地图动。小明瞬间不困了,发现新大陆似的寻找他感兴趣的论文题目,发现喜欢的就点进去看看。当地图转到北美大陆时,有一个地方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Stanford Unversity.从地图上看,这所学校在加州西海岸,小明听说阳光明媚的加州西海岸盛产“矿物” 镁铝,而旁边又有久负盛名的硅谷,心中暗想读研的话这所学校可以考虑一下。

 

2,Change the order authors are displayed in, by either publications or citations.

Scenario: 小明点击academic map 上的一个 学校,会出现一圈老师,右侧有一个框框,有两个选项,一个是order Author by Citation , 另一个是by Publication.

2

小明知道有些老师很注重论文质量,引用量是发表论文量的几倍,而有些老师的论文量是引用量的几倍。小明希望找一个通过这个比较,找一个论文引用率比较高的老师做导师。

改进提议:小明觉得右边的那个选择框框有点突兀,可以和其他的选择框合并一下,更美观好看些。

 

3,Show user’s current location. When user views the map, get the IP, and get the area of the IP, then automatically zoom in and center to the users area (city level)

Scenario: 小白是一个普通的网络用户,大学低年级学生。他打开学术地图想看看有哪些好玩的东西可以尝试。在缩放栏里面他找到一个方方的按钮,鼠标点上去发现可以显示自己的位置,他很高兴,点了一下,查看到了自己家附近的学术机构。

3

 

4, Support “Back” button and users can view history of selected orgs.

Scenario: 小明同学正在比较一些学校和科研机构的地理位置和学术水平,看了很多学校和机构之后,对之前看的一个学校/机构很感兴趣,只是名字忘了,很是苦恼,这时发现academic map有一个”back”按钮,于是很happy的点击这个按钮,回退搜索结果,终于找到了感兴趣的那家学校/机构。

改进建议:可以让”back ”按钮大而醒目一些,方便用户使用。

 

5, Add a slide bar on the right bottom to change the number of orgs/conferences that can be seen on the map.

Scenario: 小白在尝试使用新鲜的academic map时,发现当把地图放大时,某些城市就会被密密麻麻的红,黄,蓝,绿的各色小圈圈覆盖,让人有点“密集恐惧”,很是“烦人”,北京尤甚。偶然发现academic map提供了一个滑动条,可以上下滑动来改变地图中学校/机构的数量,小白把滑动条滑倒最小,顿觉北京上空顺眼了许多。

建议: 这个滑动条可以放在最下方,一方面显眼,另一方面又不会让滑动条显得突兀,碍事,因为用户一般都是左右拖动地图,很少上下拖动地图

posted on 2011-11-07 12:38  meng-meng(萌萌)  阅读(2484)  评论(1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