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pair project总结

首先要指出的是,我们的结对项目是基于微软学术搜索里的学术地图mapview 的。

Project title:Change order authors are displayed in(add way to sort authors by more than just citations)

也就是增加每个所展开机构里的研究员的排序方式,我们主要增加了按照作者的发表论文数目的排序方式。

Team members:钱一鸣,张婷

问题分析:1对象:每个机构的研究员 2.操作:不仅仅按照论文引用量排序,还要按照发布量排序,并且将结果在界面显示出来。

WBS:根据我们所需要的操作:可以将工作分为下面两步:

1. Add way to sort authors by publicationcount 2. Display the results

我们要达到的目标是用户可以在界面上自由地选择自己想要的排序方式,并将结果显示出来。

在第一步当中,我们刚开始做的时候是想先找到源程序中关于引用量的排序方式,其实我们当天接到任务后就去一起读程序,读了一晚上也没找到有关citationcount的排序源程序。后来经过唐敖同学的帮助下,只发现:String u=string.Format(…&EndIdx={3}&OrderBy=CitationCount…),然后又去查了OrderBy的属性发现它有三个内容:Citationcount, Year, Rank。故可得到我们只能利用源程序下载的数据自己排。其实排序程序很简单,主要难点在于排序要插在源程序的那个地方,最终我们决定在用户展开一个机构时,就将数据按publication排好。当然在这过程中还有很多细节问题,在此不予赘述。

第二步UI部分,主要是界面美观自然的问题,我们一开始的版本为:

clip_image002

后来其他组的人纷纷反映很不美观,建议我们用popup的形式,然而我们最后的结果为:

clip_image004

加了一个像“control pannel“的菜单。

Cost time:

clip_image005

对结对项目的感想

个人感觉结对做小项目的确比一个人高效多了,尤其在一起讨论如何做,一起编程,一起debug可以很快地得出结果。比如说我们当时在讨论将sort by publication 程序插在源程序的哪个地方时,我和张婷都有自己的想法,后来结果不断地肯定和否定对方,决定在expand之前sort。

当然也有一些工作不适合两个人一起做,不如一起看程序,我想我们那天晚上没找出citation的部分很可能就是这个原因。两个人在看程序的时候一方容易开小差或者跟不上对方的节奏,个人感觉应该每个人先分开把程序看一下,不懂的地方再交流。我们后来就用的这种方式。

合影

 

clip_image007

posted on 2011-08-29 22:34  meng-meng(萌萌)  阅读(169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