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搜索的地图界面优化——自动显示机构信息

 

基本情况

这次结对项目的第一个题目(Scroll around and show org, most recent publication, etc. automatically)是由我(陈晓萌)和吴岳共同完成的。

项目目标与WBS

经过我们两人的初期讨论,基本把我们的目标定为:将机构按论文的引用数量由多到少排序,当用户选择某个领域(包括全部领域)并启动自动显示功能时,我们会在地图上以浏览各机构的形式,自动按该领域机构的排列顺序显示机构的简介和近期发表的出版物。另外加入一些时间触发的处理,以方便用户阅读和使用。

我们团队项目的基本框架如下图所示:

各模块的预期与实际用时

我们的设计具体来说,可分为三个部分,这里我将对各模块概括介绍,并列出对完成它们的预期和实际用时:

·         UI设计:在地图上为每个浏览到的机构显示对话框,内容包括机构名称、简介、代表性图片、近期出版物,其中点击机构名称进入机构主页,点击介绍进入维基百科机构网页,点击出版物连接其全文下载地址;地图上每个正在显示的机构位置上用较明显的椭圆标注;屏幕右上角加入播放、停止按钮,控制此功能。
估计用时:3              实际用时:2天半

·         事件触发处理:当用户按播放键时,浏览模式开始;用户鼠标移入机构对话框时,播放暂停;在上面情况下,用户按鼠标左键,播放继续;播放进行时,用户按鼠标左键或按停止按钮,播放停止。
估计用时:2              实际用时:2

·         数据搜集:从学术搜索的API中得到机构的出版物信息,从维基百科的API和起网页信息中得到机构的介绍和代表性图片。
估计用时:2              实际用时:3

·         其他:主要是debug过程,完善整体设计和check-inTFS
估计用时:1              实际用时:较零散,不易估计

结果

·         UI

·         事件触发处理:基本完成前期计划

·         数据搜集:

我们的照片

我对结对编程的看法

由于初期,我们两人对Silverlight都不是很熟悉,所以选择在一天电脑上一起编程,一起学习,后期当两人都对其有一定了解后,觉得还是分开编程更有效率,于是有了一些明确的分工。我认为结对编程使工作不寂寞,而且可以互相学习对方的编程风格和技巧,意见交流也较及时,但如果不适用,效率较分开编程低些。

我对同伴的看法(sandwich style

小岳岳在工作中相当地认真,勤奋,抓紧一切时间。但是每晚十二点多才回宾馆,早上又来得如此早,不仅对自己的身体不好,更可怕的是这样给了我好大压力啊,不过无论怎样,努力的工作才能得到优秀的成绩呀~

posted on 2011-08-29 13:35  meng-meng(萌萌)  阅读(1851)  评论(7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