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备阶段

  这是我第一次接触github,之前有听过这东西,感觉还是挺高端的一个东西,大家都说这对做开发很有帮助。首先当然是从注册开始,只是在完成注册后我就遇到了问题,当天要创建一个新的代码库时,要求我验证邮箱,当时我用的是163邮箱,点了无数次的resend,还是没收到验证的邮件,接着又换了126邮箱,居然还是一样的结果,就这小小的问题,硬生生的浪费了我1个小时的时候,最后又换了qq邮箱才成功,还真是曲折啊。

初步练习

  在折腾了半天的邮箱后,终于慢慢进入了正题,根据老师的演示,成功创建了一个小组Organization,并且把队友邀请了进来,方便后面代码的交流和使用,之后成功将代码库https://github.com/sefzu2015/AutoCS fork到小组Organization底下,初步掌握了github上的一些基本操作。

上传代码

  要将本地代码上传到github需要在本地有一定的工具,当时在实验室用的主要是通过命令行实现,当时也没搞懂,为什么在身份验证的时候一直出错。回到宿舍后就在某个网盘上发现了一个可以通过图像界面上传的工具GitHub,果断下载使用。通过登录后,clone “031302415-helloworld”代码库到本地,把helloworld的工程文件new_1放到clone后的文件夹里面,可以看到这界面

 

填写好后,点击“Commit to master”,上传成功!

 

代码库链接为:https://github.com/gongcheng2015/031302415-helloworld

心得体会

  虽然我才刚刚使用了github,可已经发现了它的强大之处。

  • 和队友的合作,大家把自己的代码都上传到代码库上,队友可以随时看到你的进展,并且用心可能还会发现到意想不到的错误,减少后期的调整和维护。
  • github上的开源项目资源很多,今天试了一下,发现找一些有用的代码比某度好用多了。果然是术业有专攻,还是要选择正确的工具。
  • 人总是需要不断的接触新事物,可能有好有坏,咱需要的就是那份对好的坚持与追求,没有最好,只有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