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Q中的OrderBy实现多字段升序、降序排序实现

一个很简单的问题在LINQ中实现多字段排序中,各字段排序不同的问题。这个问题在普通的工程中很容易实现。

select a1,a2,a3 from t1 order by a1 desc ,a2 asc

但是在LINQ中有点复杂,因为刚刚接触LINQ查了一个下午才搞明白,哈哈~~~

source = from t in db.t1

             select new TModel {

                 A1=a1;
                 A2=a2;
                 A2=a3;

             };

ordered = source.OrderByDescending(t => new { t.a1 }).ThenBy(t => new { t.a2 });

关键就在ThenBy在案字段a1排序后,在对记录集按字段a2排序。

大家大多都是使用拼SQL的方法实现这种排序但是上面这种写法更加LINQ,自认为纠结了一个下午搞定!

刚开始看着LINQ怪怪的SQL语法有些憎恶,不过现在有些喜欢了,不是喜欢这种写法,而且使用LINQ之后带来的方便性。很多东东都不在需要写代码了。

posted @ 2011-12-08 17:32  meil  阅读(22164)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