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B6转换C#2010步骤及工具

VB6转换C#2010步骤

1、VB6转换为VB.NET2005

    使用工具VS.NET2005:使用VS.NET2005直接打开VB6工程,系统提供代码的升级转换

    VB6转换为VS.NET2005时,需要保证VB6中得第三方组件在本机已经安装完毕,建议最好在本机编译一下VB6源码这样保证所需的库文件都在本机上。这样在VS.NET2005进行自动升级转换时都会自动引入升级后的工程中。

    转换完成后大部分的代码都可以使用,但是其生成的编码还是VB6的风格,需要进行重新的构建。VB6中得控件数组在VS.NET2005中不能在使用需要使用VS.NET2005中得数组和控件组合的方式实现。

2、VB.NET2005转换VB.NET2010

    使用工具VS.NET2010:使用VS.NET2010直接打开VS.NET2005工程,系统提供代码的升级转换。

    在进行VS.NET2005到VS.NET2010转换前务必保证代码中无,编译错误否则升级无法成功完成。

3、VB.NET2010转换C#2010

    使用工具:VB.Net to C# Converter

    正如VB.Net to C# Converter 工具的说明中描述的,其转换率的确很高,大部分的代码可以成功转换。但是在那查看代码的时候你会发现工程中引入了VB的动态链接库,这是一般项目中所不能容忍的,因为既然转换为C#就是要彻底于VB决裂,这也是整个转化中工作量最大的地方。

    还有就是第三方组件的使用在转为C#后,大部分也需要进行手工的转换。

    初次进行VB6到C#项目转化面对不计其数的编译错误提示,新手可能无所是从。其实这个时候需要的更多的是耐心,当你一步一步解决其中的错误,你会发现其实很多错误都很容易解决,而且错误的消失速度要比你想想的快很多。这其中真正比较棘手的转换问题少之又少。

posted @ 2011-12-08 17:13  meil  阅读(462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