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mehome的博客

Tomorrow is another day.
Fork me on GitHub

jupyter notebook(二)——修改jupyter打开默认的工作目录

1、简述

jupyter notebook,启动后,浏览器发现工作目录并不是自己真正的代码的工作路径。所以需要设置一下。这样方便自己快捷使用。

2、设置修改jupyter notebook打开后默认工作目录

一般主要有下面两种方法:

  1. 通过设置开始菜单jupyter快捷方式属性实现
  2. 通过修改jupyter属性和配置Jupyter Notebook配置文件

经过测试都可以生效。如果两种方法结合使用那就肯定更没有问题了。

 

2.1、通过设置开始菜单jupyter快捷方式属性实现

  1. 菜单栏jupyter快捷方式,然后鼠标右击查看快捷方式的属性。
  2. 修改“目标”设置项最后的参数“%USERPROFILE%”,把这个USERPROFILE改成自己的需要的路径即可。

image

 

image

 

2.2、通过修改jupyter属性和配置Jupyter Notebook配置文件

 

  1. 和2.1中相同点击jupyter属性。
  2. 去掉“目标”设置项最后的参数“%USERPROFILE%”注意要连引号去掉。
  3. 修改命令:jupyter notebook --generate-config生成的配置文件jupyter_notebook_config.py
  4. 将上一步的配置文件#c.NotebookApp.notebook_dir = ''改成c.NotebookApp.notebook_dir = 'D:\\jupyter_learn'

注意:jupyter notebook --generate-config命令如果报错,可能是系统环境变量没有配置C:\ProgramData\Anaconda3\Library\bin导致的。手动添加即可。

 

3、参考

主要参考:

  1. https://blog.csdn.net/huhuo123456/article/details/81107385
  2. https://blog.csdn.net/sinat_34328764/article/details/82949498
posted @ 2019-03-19 03:53  mehome  阅读(96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