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全盘备份恢复工具(Clonezilla)

Linux 全盘备份恢复工具(Clonezilla)

相信大家在Windows里面都用过一键还原精灵或Ghost镜像工具,那么在Linux是否也有同样的工具呢?

Clonezilla便是Linux的备份还原工具,真实体验来讲,它是一款比Windows的一键还原精灵更强大,更灵活的工具,因为它支持直接网络路径的系统备份和镜像还原。现在就来看看吧。

1.准备Clonezilla镜像文件

Clonezilla下载网页:

http://www.clonezilla.org/downloads.php

 

 
 

如图,稳定版的有两个,一个是基于Ubuntu、一个是基于Debian。使用其实没什么差别。

 

 
 

点击下载的时候记得选择amd64处理器和ISO文件格式。

2.刷入U盘(做成启动盘)

这里采用 ISO to USB 工具。

汉化绿色版下载:http://download.csdn.net/download/kxwinxp/10174895

 

 
 

3.开机进入Clonezilla

对于不同机器有不同的方式进入 boot option选项,但大多都是以F12为主(其他的请自行百度)。

 

 
 

↑ ↑ 进入后默认选第一项,进入Clonezilla。

等待几分钟,然后就进入了↓ ↓

 

 
 

 

 
 

↑ ↑ 默认不修改键盘映射。

下面就有必要介绍一下了。

[备份或恢复]操作的对象是 :

第一项,硬盘/分区 与 压缩的镜像文件。

第二项,硬盘/分区 与 硬盘/分区。

这里建议是第一项,将数据备份成 压缩的镜像文件,可以备份多个。

 

 
 

 

 
 

↑ ↑ 此处就是Clonezilla强大的地方,它支持多种方式的文件读写。



作者:麦子时光_新浪
链接:https://www.jianshu.com/p/2c5ebc015ae7
来源:简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posted @ 2020-11-24 22:35  meetrice  阅读(70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