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标右键新建菜单删除或添加项目

   因为使用的需要,我们常会在鼠标右键新建菜单中添加项目,或因某种程序删除后鼠标右键新建菜单中残留的项目需要删除,可以用下列方法达到目标。
1、在“开始”中的“运行”对话框中输入regedit.exe打开注册表。
2、在注册表的HKEY_CLASSES_ROOT主键中找到所需要添加或删除的新建文件后缀名,如“.doc”,“.exe”,“.xls”,“.ppt”等,打开前面的文件夹,找到子键ShellNew,右键单击选择“删除”即可。
3、如果要增加项目,也右键单击“.doc”,“.exe”,“.xls”,“.ppt”等选“新建”-“项”,并输入名称为ShellNew,右键单击新建的ShellNew子键,选择“新建”-“字符串值”,这时在右边的对话框中出现了一个“新值#1”的提示,右键单击它,选“重命名”改为“FileName",双击它,在出现的对话框中的数值数据下的空白条中输入要新建项目的程序名称,如“.doc”文件是“winword8.doc”,“.ppt”文件是“pwrpnt11.pot”等。
3、关闭注册表,在桌面上刷新(有时要重启),就可以达到目的了。

posted @ 2013-04-10 09:14  meetrice  阅读(79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