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的几个用法

重来都没有去详细看过EXCEL的格式编排什么的,前两天看到别人发过来的一个文档,突然觉得耶,一个EXCEL可以做得如此漂亮,然后就自己找了几个点瞄瞄。

这里来总结记录一下的说:

首先是,最左边的一个组合,我们可以先选中需要组合的几行数据,然后点击菜单栏的数据-->组及分级显示-->组合,则可将需要组合到一起的几栏组合到一起,则它在左边会出现一个+号的折叠按钮,可点击展开,也可点击折叠起来,还是非常方便实用的。

再来就是EXCEL里的数据排序,有些简单的统计就不需要再放到数据库里写SQL去统计了,可自行在EXCEL里进行排序,排序的方式分为三种,如下:

1)来得最快的,就是直接选中这一列然后,点击工具栏的A--Z>或者Z-->A来完成最简单的排序工作。

2)再来是多栏的排序则可先选中需要排序的列,再点击菜单中的数据-->排序,在弹出框中设置好主关键字及次关键等最多三个关键字,再,再设置好是升还是降来排,如下图所示:

3)第三种则是点击菜单栏的工具-->选项-->自定义序列.在出来的画面中,选择新增序列,如果你的资料是有标题的最方便,可直接点击画面右下角的导入,即可生成自定义序列。

 

 

posted @ 2012-03-07 13:54  medci(卡樂江)  阅读(25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