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年青时候也曾经做过许多梦,后来大半忘却了,但自己也并不以为可惜。所谓回忆者,虽说可以使人欢欣,有时也不免使人寂寞,使精神的丝缕还牵着己逝的寂寞的时光,又有什么意味呢,而我偏苦于不能全忘却,这不能全忘的一部分,到现在便成了《呐喊》的来由。

----《呐喊自序》鲁迅

 

本命年·时间线

  • “本命年犯太岁,太岁当头坐,无喜必有祸”
  • 2008年是我本命年,24岁,我这个人是不信命的。
  • 1月到5月新年新气象,新项目G顺利开始设计、开发、测试。
  • 4月资料丢失,没有影响太大,马上从头开始。我把自己描述成一个充满电的兔子,,
  • 515我的生日,提前一个月已经和各方面朋友打好招呼要聚一下;512,四川地震,全国笼罩在灰色的悲伤气氛中。一切活动取消,更多的关注留在汶川灾区
  • G项目验收前夕收到噩耗,爷爷去世了。随葬的书是《战国策》,那本书边边角角爷爷写满了注释。这本书还有一些成语典故的纸条,那是我初中时的某个假期做的功课。
  • G项目验收恶评如潮,产品设计负责人陷入迷茫,G项目的后续产品设计几乎停摆,出现了近三个月的空白。这个时期我并不在知道个中原因,但看着G项目高开低走于是有了一个更糟糕的猜测:“G项目流产了”
  • 期间,两位同事相继离开了团队,
  • 青岛的海上,海风很凉爽,一切烦恼都忘记了,想到了盗帅过的日子,
  • G项目产品设计停摆的三个月里,我在其它两个产品里做缝缝补补的工作,每天的工作就是修改bug。这种事情对我来说是雪上加霜的,那时候就感觉怎么突然之间什么都不对了,于是决定辞职
  • 办公桌上的东西已经装箱带回去了,回到家里拿着手机准备告诉开发组的老大,,,,,深夜开始回顾在公司的两年:G项目是一个从头开发的项目,我期望把它做好,我做好了没有?“没有”。我能留下一个烂摊子走么?“不能”。天亮了,我倒掉冰凉的咖啡做出决定:“G项目可以烂在别人手里面,不能烂在我手里面,即使要走也要在G项目最风光的时候走”,于是撕掉了打印好的辞职信。
  • G项目在9月左右恢复产品设计和更新,开始有用户表示认可。
  • 10月源代码组织方式在开发组内部产生分歧,正常的开发无法正常进行下去,这一次我真怒了,我觉得这是一种形式主义带来的内耗,开发会议上开始时常火冒三丈。最后的结果是一个折中的方案,是我的预期结果,但我并不开心,我觉得这种事情本不应该发生,
  • 1229日星期一早晨,开机蓝屏,硬盘坏了,整整一年的资料和为完成的代码还在里面
  • 1230日恢复好的数据终于送来了,否极泰来

 

生活·关键词

  • 友情:友情就像一块木板,很多时候承受力是很强的.但是友情的伤害也如楔入木板的钢钉,深入骨髓,即使拔下来了还有一个洞.不要想着去挽救友情,没有用的.
  • 我不怕因为承诺而承担责任我怕没有机会承担责任。童话是就是童话,别说给你一个挽救的机会,现实中能有一个道歉的机会就已经很不错了,C'est la vie 在某一个特定的时间,我还会想起那些我对不起的人们,报以深深的歉意和真诚的祝愿
  • 谢谢,那些陪我看香港电影的兄弟 谢谢,教我闽南语的朋友
  • 我们目睹着彼此生活质量的变化,它跟中国大的经济形势没什么关系,跟我们的生活态度有直接关系。我们以为自己可以飞翔,虽然当时并不知道自己的方向在什么地方。我们进行着长途迁徙,像蜕一次皮那样撕掉过去,其实我们并没有发觉,我们只是换到了另一个壳子里,或许更大,或许更加繁华。
  • 一个人结婚还是单身跟别人没有任何关系,谁也没资格站在一旁嗑着瓜子说风凉话,但父母应该是最爱我们的人了吧,他们那么真心的希望你在年轻的时候找个好归宿应该是善意和真诚的。所以,单一段时间就行了,千万别单一辈子。
  • 改变:事情改变人,人改变不了事情,人只能做事

 

 

回头再说·我的杂志

2008年春节,酒桌上的一番戏言,每月一篇写电影 写音乐,写一切能让我快乐的东西,没想到坚持下来了… …

回头再说 001

青年摄影家陈冠希给新年的皑皑白雪带来了一抹桃红,殿霞的去世让整个娱乐版污浊的空气散去了很多 ,回头再说001期,无法避开艳照门,《笑看风云》作为当期的主题曲:

谁没有一些刻骨铭心事

谁能预计后果

谁没有一些旧恨心魔

一点点无心错

谁没有一些得不到的梦

谁人负你负我多

谁愿意解释为了什么

源文档 <http://www.cnblogs.com/me-sa/archive/2008/02/25/HT001.html>

 

回头再说 002

听歌,听林夕、齐秦、周杰伦歌中的爱情是怎样的

爱是微笑是狂笑是傻笑是玩笑或是为着害怕寂寥

爱是何价是何故在何世又何以对这世界雪中送火

谁还祈求什么  可歌可泣的结果

谁能承受后果  翻天覆海不枉当初

 

源文档 <http://www.cnblogs.com/me-sa/archive/2008/03/17/HT002.html>

 

回头再说 003

不完整盘点了被张冠李戴的大师作品,讨论了关于头发的歌

我已剪断我的发 剪断了惩罚

剪断伤透我的尴尬

反反复复清清楚楚

一刀两断 你的情话 你的谎话”---梁咏琪《短发》

 

源文档 <http://www.cnblogs.com/me-sa/archive/2008/03/24/ht003.html>

 

回头再说 004

就像最后说的那样:本文意在胡言乱语,恣意纵横,快意笔端。音乐:《失乐园》

深夜里,看月光斑驳的影子,看它们在眼前摇曳

岁月就这样慢慢的从手中溜走 走得不留痕迹 

每个繁华的都市背后都有一些寂寞的灵魂 

在夜色下它们汇聚又分离 

城市的心情,就在这些灵魂的手中演绎 ---《小凤直播室·片花》

 

源文档 <http://www.cnblogs.com/me-sa/archive/2008/04/23/ht004.html>

 

回头再说 005 --温暖的文字和音乐

汶川地震,温暖人心的文字和音乐,

我们同欢乐我们同忍受

我们怀着同样的期待

我们同风雨我们共追求

我们珍存同一样的爱

无论你我可曾相识

无论在眼前在天边

真心地为你祝愿

祝愿你事事平安

 

源文档 <http://www.cnblogs.com/me-sa/archive/2008/05/15/ht005.html>

 

回头再说-006 时间&音乐

探讨“时间"的若干话题:有限,无限,穿越时空… …

I'm finally back to being me

I don't have to say I'm sorry

I'm the last one at the party

I don't ever think I've felt so free

I guess I should be thanking you for this brand new attitude

 

“生命只有一次,可悲的是它不能重来,可喜的是它也不需要重来。”

                                                        ---《童梦奇缘》冯小刚

 

源文档 <http://www.cnblogs.com/me-sa/archive/2008/09/27/timemusic.html>

 

回头再说 007

关于“幸福感”

 

我按部就班地活着,上班下班,见人打招呼,人家没看见我就算了。我像个万花筒,转一下别人看着会觉得很新鲜,其实那是因为你转得少,多转几下就能发现其实也就那几面,没什么太多花样,都是些碎玻璃烂纸片,重要的不是万花筒里的东西,是因为有阳光。---都是幺蛾子

 

源文档 <http://www.cnblogs.com/me-sa/archive/2008/11/03/HT007.html>

 

回头再说 008 瞬

难以忘记的瞬间

 

《大话西游》孙悟空最后狂放不羁又略带颓废伤感的走姿伴着卢冠廷《一生所爱》为90年代香港电影留下一个深深的印记.

 

源文档 <http://www.cnblogs.com/me-sa/archive/2008/11/12/ht008.html>

 

回头再说 009

听一首新歌的时候会感觉在哪里听过,没错,没错,你就是听过.一些音乐人喜欢把大家耳熟能详的流行曲目或者世界名曲重新演绎一下,由于已经有了很好的群众基础所以很容易流传开来,可以说他们是站在了巨人的肩膀上.

 

源文档 <http://www.cnblogs.com/me-sa/archive/2008/11/13/ht009.html>

 

回头再说 010

工作组曲,献给所有和我一样忙碌着的人们.

 

期待一个好日子

工作不需我操心

能随便想想东西

 

喝一杯茶也可以

写一封信也可以

不做什么也可以

                    ----Honey Honey》孙燕姿

 

源文档 <http://www.cnblogs.com/me-sa/archive/2008/12/01/HT010.html>

 

回头再说 011 金庸-读你千遍不厌倦

致我最钟爱的武侠经典

读你千遍也不厌倦

读你的感觉像三月

浪漫的季节

醉人的诗篇

唔...

读你千遍也不厌倦

读你的感觉象春天

喜悦的经典

美丽的诗篇

         ---《读你》蔡琴

 

源文档 <http://www.cnblogs.com/me-sa/archive/2008/12/05/ht011.html>

 

 

 

 

 

读书·音乐·电影

  • 20085月份之前读书多是技术类,或者说全部是设计模式的经典之作。读书的同时开始着手整理笔记,发现国内有一本写的非常好的《Java设计模式》,力道很足。
  • 20085月以后情绪开始低落,为了调整情绪,这一时期读了一堆管理学、励志类书籍。去年年终我曾经写过一篇读书计划,列出了22本要读的书,实际何止22本。
  • 读同一类的书时间一长就腻了,进入6月份开始重温以前看过的书,并且整理读书笔记,这个过程是非常愉悦的。同时把读书笔记的只言片语发到新浪的博客上去,权当备份了。
  • 8月是个转折,结束掉所有进行中的书,开始重读《史记》和《围城》。这两本书能让我一下子就平静下来,从种种烦乱的思绪中逃离出来,从头开始。
  • 10月是一个混乱的月份,树欲静而风不止,很多事情陷入僵局。如果是在去年,我也许会用一种激烈的方式来做出抗争,哪怕头破血流也要破局。今年,我忍住了。《史记》《围城》都已经读完,下面要读什么呢?找出来宋词开始抄写,练字,范本是江鸟的隶书和行书。
  • 11月份开始读王朔的《新狂人日记》和《港片残卷》至今,这时发现:已经好久好久没有开电视了
  • 音乐今年的给我的惊喜很多,分量较重的是电影原声音乐。
  • 今年我有一个相当长的时间在复习香港经典电影。从邵氏的武侠、新艺城的拍档系列、嘉禾福星系列等等,这个过程看到太多熟悉的面孔,大反派龙方的去世更是让我唏嘘不已。香港电影还是没有找到一个好的契机重振旗鼓,内地合拍片的质量差强人意,为电检准备多个版本,即使这样还是难掩颓势。《叶问》上映之时记者采访洪金宝,大哥黯然说:“目前香港还没有新片开机”。
  • 合拍片香港电影做了太多的退让,这种退让很多电影失去应有的色彩,变得老少咸宜毫无棱角。而国产大片的“以大搏大”更是让一个又一个导演栽跟头。香港电影在这两条路上一路颠簸,并没有太大起色。徐克《女人不坏》编剧招纳了韩国导演郭在容,这种合作是不是一条新的道路尚未可知。
  • 从录像厅时代到VCD碟片时代,香港电影给了我太多灿烂而美好的回忆。在未来的2009年希望香港电影能再次破冰拍出来像《无间道》一样的好电影。还记得《英雄本色》里面小马哥说的话么?“我等了三年!就是想等一个机会!不是为了证明我有多么了不起,而是要告诉别人我失去的东西我一定要拿回来!"吴宇森,徐克,杜琪峰,麦嘉,高志森,林岭东,洪金宝,陈嘉上,周星驰,王晶,王天林,陈木胜,看你们了!

 

2009·新希望

  • 希望我的家人健康平安
  • 希望小妹高考成功进入名牌学府&女朋友考博成功
  • 希望2009年的我快乐

 

结束语

 

初看春花红,转眼已成冬

匆匆,匆匆

一年容易又到头,韶光逝去无影踪

人生本有尽,宇宙永无穷,匆匆,匆匆

种树为后人乘凉,要学我们老祖宗

人生啊,就像一条路,一会儿西,一会儿东

匆匆,匆匆

我们都是赶路人,珍惜光阴莫放松,匆匆,匆匆

莫等到了尽头,枉叹此行成空

人生啊,就像一条路,一会儿西,一会儿东

匆匆,匆匆

人生啊,就像一条路,一会儿西,一会儿东

匆匆,匆匆

------胡德夫 匆匆

 

 

向多舛的2008年献上最后一曲朴素而喑哑的歌,兼为自己奋斗过却略显失败的日子做一个留恋又抱歉的手势。

2008已经过去了,我很怀念她.

坚强2002 200914 02:4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