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快捷键

打开文件:Ctrl + O

放大:Ctrl + +

缩小:Ctrl + -

关闭当前图像:Ctrl + W

满画布:FF 或 TAB

退出PS :Ctrl+ Q

新建文件夹:Ctrl + N

填充前景色:Alt + Delete Alt+退格键

背景色:Ctrl + Delete Alt + 退格键

矩形框工具快捷键:M

撤销:Ctrl + Alt + Z

取消选区:Ctrl +D


基础操作:
ctrl+0=显示全图;
ctrl+=放大;
ctrl-=缩小;
ctrl+j:复制当前图层到一个新层 ;
ctrl+1 =实际像素显示。

 

矩形、椭圆选框工具【M】
裁剪工具 【C】
移动工具 【V】
套索、多边形套索、磁性套索 【L】
魔棒工具 【W】
喷枪工具 【J】
画笔工具 【B】
像皮图章、图案图章 【S】
历史记录画笔工具 【Y】
像皮擦工具 【E】
铅笔、直线工具 【N】
模糊、锐化、涂抹工具 【R】
减淡、加深、海棉工具 【O】
钢笔、自由钢笔、磁性钢笔 【P】
添加锚点工具 【+】
删除锚点工具 【-】
直接选取工具 【A】
文字、文字蒙板、直排文字、直排文字蒙板 【T】
度量工具 【U】
直线渐变、径向渐变、对称渐变、角度渐变、菱形渐变 【G】
油漆桶工具 【K】
吸管、颜色取样器 【I】
抓手工具 【H】
缩放工具 【Z】
默认前景色和背景色 【D】
切换前景色和背景色 【X】
切换标准模式和快速蒙板模式 【Q】
标准屏幕模式、带有菜单栏的全屏模式、全屏模式 【F】
临时使用移动工具 【Ctrl】
临时使用吸色工具 【Alt】
临时使用抓手工具 【空格】
打开工具选项面板【Enter】
快速输入工具选项(当前工具选项面板中至少有一个可调节数字) 【0】至【9】
循环选择画笔 【[】或【]】
选择第一个画笔 【Shift】+【[】
选择最后一个画笔 【Shift】+【]】
建立新渐变(在”渐变编辑器”中) 【Ctrl】+【N】

 

 

如何打开一幅图像:

1)惦记文件菜单里打开,快捷键是 Ctrl + O

2)在编辑区里的空白处双击左键,同样可以打开一幅图像,打开以后,Ctrl + “+”可以放大图像;Ctrl + “-” 可以缩小图像,图像放大以后,按住空格键,用鼠标拖动可以查看图像其他部分。

Ctrl + “0”,可以满画布显示图像。

在英文输入的状态下,点击F键两次,Tab 键一次,可以满屏显示。

F键一次,Tab键一次,可以还原。

Ctrl + V 可以关闭当前图像。

Ctrl + Q 可以退出PS 平面。

 

 

如何新建文件夹:

1)文件菜单下有一个新建,快捷键是 Ctrl + N 。

2)按住Ctrl 键在编辑区空白处双击鼠标左键。

图像大小:是指存盘时占用磁盘空间的大小。

宽高常用的像素是厘米。

(分辨率)是指单位面积内面积点分部分是多少,分辨率决定图像的清晰度,分辨率越高图像越清晰,反之图像越低越模糊。

常用单位:像素/厘米;像素/英寸。

(1) 喷绘的分辨率:23.1像素/厘米

(2) 写真的分辨率:45像素/厘米

(3) 印刷品的分辨率:300~360 之间,最少不能低于300.

 

模式:是指新建文件的模式,默认RGB模式是PS默认的模式。R代表红色,G代表绿色,B代表蓝色,它们的颜色范围分别从0到255之间的256种颜色。

RGB颜色模式图像:是三大类颜色的混合,可以得到167万多种颜色。RGB模式的颜色特别丰富,它属于一种理想状态下的一种颜色。

CMYK颜色模式:它也称作印刷四色模式:C代表青色,M代表洋色,Y代表黄色,K代表黑色,它们的颜色范围是0~100之间,CMYK颜色模式:它是最接近于生活颜色模式。

位图权色:这两种是针对于黑白图像进行操作。

LAB颜色模式:它也称作介质模式,它可以在任何模式之间转换。

 

如何设置前、背景色?

1)直接在色块上点击出现实色器,通过点击拖动可以选择颜色种类。

2)F6键打开颜色调板,然后点击色板标签,用鼠标点击可以修改前景色,按Ctrl 键点击可以修改背景色。

在英文输入法下,在键盘上点击D键可以使前背景色默认为黑白色,按X键可以切换前景色和背景色。

 

如何来填充前景色和背景色?

1)填充前景色:快捷键,按Alt + Delete ,按Alt + 退格键,一样可以。

2)填充背景色:快捷键,按 Ctrl + Delete ,按 Ctrl + 退格键,一样可以。

3)编辑菜单至填充至使用至前景色至背景色。

前景色快捷键: Shift + F5

背景色快捷键:Alt + E+L

 

 

工具箱的工具

(1) 矩形选框工具:

快捷键是M ,用点击拖动的方法,可以绘制一个矩形选框,并且选区可以填充颜色。

Ctrl + Alt + Z 是撤销快捷键,可以撤销20次。

 

 

怎样取消选区:选择菜单至取消选区,快捷键 Ctrl + D .

选择菜单至反选,快捷键是 Ctrl +Alt +I ,绘制完成选区。

把鼠标放在选区内,点击可以进行移动,或者按Shift 加上下左右光标键,可以进行移动。

 

属性栏里的第一项,新选区,每次绘制的都是新选区。

第二项,添加到选区,当选择它的时候,鼠标右下角出现了加号键,当选择加选区,如果相交,它取两个选择外边的轮廓,如果两个选区不相交,两个选区并存。

第三项,从选区减去,当选择它时,鼠标右下角出现了减号键,用原有的选区减掉后绘制的选区。

第四项,与选区交叉,当选择它时,鼠标右下角出现乘号键,它只留下两个选区相交的部分。

在选择新选区的状态下,已知文件当中没有选区,按Alt 可以从中心向外绘制选区,按Shift 可以绘制正方形的选区,按Alt + Shift 可以从中心向外绘制正方形选区。

 

 

羽化:它可以软化选区的边缘。

1)先给羽化数值,后绘制选区。

2)选择菜单下至羽化,快捷键是 Ctrl + Alt + D

 

 

样式:

固定长宽比

固定大小

在绘制选区的过程中,按空格键,可以边移动边绘制。

 

 

(2)椭圆选框工具:

它除了和矩形形状不一样,其它使用方法一样。

 

(3)单行选框工具:

同样是用点击的方法,可以绘制宽度为1的像素,高度与页面相同这样一个选区。

(4)单列选框工具:

同样是用点击的方法,可以绘制宽度为1像素,高度与页面相同,并且也可以填充颜色。

 

 

晕映效果:Ctrl + O 打开一个图片之后,用椭圆选框工具,绘制一个椭圆,Ctrl + Alt +D ,然后羽化,羽化半径是50像素,Ctrl + Shift + I ,反选,设置前景色一种颜色,Alt + Delete 填充,最后一步 Ctrl + D,羽化值大,边缘越虚幻。

 

 

图层面板

图层的作用:它可以实现对图像进行分层处理,每个图层都是透明的F7可以显示或隐藏图层面板。

 

如何新建图层:

l 点击图层面板下的倒数第二个图标。

l 图层菜单下至新建至图层快捷键 Ctrl + Shift +N

 

如何删除图层:

l 直接点击图层拖动到删除按钮上。

l 在图层上点击鼠标右键选择删除图层。

l 选中图层按 Alt 键,点击删除。

l 图层菜单至图层至删除。

 

如何重命名图层:

l 在图层名称上双击左键,输入,点击回车即可。

l 图层面板上的眼睛图标,点击可以隐藏或显示图层的内容。

l 有蓝色条和笔尖形状属于当前图层。

l 操作时只能在当前图层进行操作。

 

如何复制图层:

l 工具箱中的第二个工具移动工具,按Alt ,在图标上点击拖动。

l 点击图层拖动到新建按钮上。

l 在图层上单击鼠标右键,选择复制图层。

l 图层至新建至通过拷贝的图层,快捷键 Ctrl + J。

l 在笔尖形状下点击出现锁链,这叫做链接图层,链接以后可以整体的对它进行移动。

l 图层菜单下有一个合并链接图层,快捷键 Ctrl + E。

l 如果不连接图层,每次只能向下链接一个图层,Ctrl + E。

l 把一个图层隐藏,图层至合并可见图层,Ctrl + Shift + E 。

 

图层的层次:

l 直接拖动,可以更改它的层次。

l Ctrl + 左右大括号键,可以在相邻的图层相互切换。

l Ctrl + Shift + 左右大括号 可以直接移动到最底层或最顶层。

 

 

图层的运算:

l 按住Ctrl 点击图层可以使图层的选区浮动。

l 已知一个图层的选区浮动以后,按Ctrl + Shift 点击相邻的图层,可以进行选区的加区运算;按Ctrl + Alt 可以进行选区的减去运算;按住Ctrl + Alt + Shift 可以进行选区的交区运算。

 

 

选择菜单至修改

l 扩边:可以使单一的选区变成双层的。快捷键:Alt + S + M + B

l 平滑:可以使选区的边缘变得平滑。快捷键:Alt + S + M + S

l 扩展:是在原有选区的基础上向外增加多少像素。快捷键:Alt + S + M + E

l 收缩:是在原有的选区基础上向内收缩了多少像素。快捷键:Alt + S + M + C

 

 

选择菜单至变幻选区,快捷键:Alt + S + T

当执行(任务)命令的时候,选区周围出现边框。

l X、Y 用坐标来定位当前的选区的位置。

l W、H 分别代表宽度和高度放心的百分比。

l W、H 中间的是锁定键,当按下去的时候可以同时更改宽高比例,叹气的时候,只能 更改一个方向的比例。

l H 后面的图标它叫做旋转,它可以对选区进行旋转。

 

后面的H 是水平斜切。

V 是垂直斜切。

 

l 按住Ctrl 键拖动角点,可以扭曲。

l 按住Ctrl + Shift 键拖动边线,可以斜切。

l 按住Ctrl + Shift + Alt 键拖动角点,可以透视。

l 把鼠标放到边线的外围,可以对选区任意的旋转。

l 属性栏,第一项,参考点的位置

l 按住Alt + Shift 键拖动到角点,可以等比的缩放。

l 按回车或点击属性栏对号键,可以退出变幻。

 

 

编辑菜单至自由变换:

它的使用方法和变幻选区相同,只是针对的对象不同。

自由变换快捷键 Ctrl + T ,针对图像进行操作。

变幻选区快捷键 Alt + S + T ,针对选区进行操作。

例一:木纹效果:

(1) Ctrl + N ,宽 500, 高 500 ,分辨率 200

(2) 前景色:R:223,Q:226,B:3,Alt + Delete 填充

(3) 滤镜菜单 纹理 颗粒:强度:40,对比度:50,滤镜,模糊,动感模糊,角度:0,距离:999,确定。

(4) 滤镜菜单 扭曲 旋转扭曲:角度:100,确定。

(5) 图像 调整 色相/饱和度

快捷键 Ctrl + U ,它主要用来更改图像颜色。首先,着色勾选。

色相:它代表颜色的种类,色相:35.

饱和度:是指颜色的纯度,饱和:68.

明度:是图像明确度,明度:10 确定。

 

例二:八卦

(1) Ctrl + N ,宽 500, 高 500 ,分辨率 200

(2) 新建图层,Ctrl + Shift + N

(3) 首先,Ctrl + R 显示标尺,用鼠标拖动标尺。

(4) 从中心向外绘制一个正圆的选区,Shift + Alt

(5) 填充黑色,Alt + S + T 变化选区,按住 Alt +Shift 拖动角点,等比收缩一点。回车退出变幻,Delete 删除。

(6) 选择菜单 存储选区,输入名称。

(7) 矩形选框工具,属性栏选择从选区减去,减掉选区的一半,填充黑色,Ctrl + D 除去选区

(8) 选择菜单 载入选区通道下选择名称,确定。

(9) Alt + S + T 锁定栏宽高比例更改为 50% 回车退出变幻。

(10) 光标向上移动,填充黑色,光标向下移动,填充白色。

(11) Alt +S + T 变幻选区,锁定宽高比例更改为 50% ,回车退出变幻,填充白色。

(12) 光标上移中间位置,填充白色,Ctrl + R 隐藏标尺,Ctrl + H 隐藏辅助线。

 

例三:相框

(1) 木纹文件做完以后。

(2) 用矩形工具绘制一个选区。

(3) Ctrl + C 复制,Ctrl + V 粘贴,自动生成一个图层1.

(4) 选中背景层,填充颜色。

(5) 选中图层1,按Ctrl 键使选区浮动。

(6) Alt + S +T ,变幻选区,之后上下左右向内收缩宽高度一样,回车退出变幻,Delete删除,Ctrl + D 去掉选区。

(7) 点击图层面板下的第一个图标,然后添加图层样式,选择浮雕,然后调深度,大小,软化,确定。

(8) 矩形选框工具在相框中间,绘制一个矩形选区,选择菜单,修改,扩边, Alt + S + M + B 宽度为5,Ctrl + C 复制,Ctrl + V 粘贴。

(9) 在给一个斜面和浮雕效果,样式选择枕状浮雕,调深度,大小,软化确定。

(10) 链接图层1,Ctrl + E 向下合并。

(11) 导入图片, Ctrl + O ,打开图像以后,Ctrl + A 全选,Ctrl + C 复制图片,回到相框文件当中点击一下,Ctrl + V 粘贴,如果图片大,Ctrl + T 自由变换,按住Alt + Shift 等比变小,按回车退出变幻。

(12) 调整图片位置,层次Ctrl + 左右大括号,然后链接相框合并。

(13) 相框背景,按住Ctrl ,点击相框让它的选区浮动。新建图层,填充黑色,Ctrl + D 去掉选区。

(14) Ctrl + 左大括号移动下边,Ctrl + T 自由变换,按Ctrl + Shift 拖动上边上线的点,可以斜切之后让它缩小点,按回车退出变幻。

(15) 滤镜,模糊,高斯模糊,模糊半径给了像素,点击确定。

(16) 把图层上面的不透明降低点。

(17) 选中相框图层,Ctrl + T 自由变换,之后斜切,回车退出。

(18) 链接阴影的图层,Ctrl + E 合并。

(19) 背景图层选个颜色,最后,Ctrl + Shift + E

 

属性栏

一、 自动选择图层

二、 显示定界框。

对齐方式必须链接2个图层才能用。

Alt 键特点:按住Alt 复制的特点,当复制的对象没有选区的时候,图像复制并有新的选区开成,当复制的对象有选区的时候,对象在同一个图层内显示对象复制,没有新的图层开成。

 

工具箱的第三个工具

套索工具:主要作用是用来选择图像,它用电击拖动的方法来对图像来进行选取,松开鼠标它就是闭合的选区。

多边形套索工具:它用点击的方法对图像进行选取,每点击一下确定一个节点,按 Delete 删除,按ESC 可以直接删除,按Shift 可以绘制水平垂直和45°角。

磁性套索工具:它用点击拖动的方法,对图像进行选取,它以一种智能的方法,自动搜索图像边较清晰。

宽度:指搜寻边缘像素的宽度。

边对比度:指搜寻时灵敏度,百分比值越高就越灵敏。

频率:频率的大小,决定着节点的多少。

 

工具箱的第四个工具:

魔棒工具:它也是用来选取图像的,它用点击的方法来对图像的选取(一次),选择的范围是与点击处颜色相同或相近的区域。

属性栏:容差:容差的大小,决定着选取范围的大小。

连续的如果勾选:只能选择点击处颜色相同或相近的连续区域。

用于所有图层勾选的情况下:它可以选择所有图层与点击颜色相同或相近。

 

文字工具快捷键:

分两类:一、横排文字:点击的方法定位光标,在图层面板自动升层,点击拖动选中文字,直排文字:通过属性栏,可以改变字体Ctrl + Shift + 大小于号也可以改变大

小。Alt + 光标键可以更改字的行间距,Alt + 上下光标键可以更改竖间距。

二、横排蒙版文字工具:打完字之后,只存在文字的选区,没有填充颜色,也没有直排蒙版文字工具:新的选区升层。

属性栏的第三个,设置清除锯齿的方法:

创建变形,文本,认为可以,点击对号,退出文字工具。在文字图层上,单击鼠标右键,点击相册格化图层。

 

例四:描边文字

(1) Ctrl + N 新建文件,设置前景色,横排文字工具。

(2) 打完字之后,点击对号键退出。

(3) 用鼠标点击右键,栅格化图层。

(4) 按住Ctrl 点击文字图层选区浮动。

(5) Ctrl + Shift + N 新建图层,设置前景色。

(6) 编辑菜单,描边,像素2,确定,Ctrl + D 去掉选区。

 

例五:立体文字

(1) Ctrl + N 新建文件。

(2) Ctrl + Shift + N 新建图层。

(3) 用横排文字蒙版工具,点击对号键退出。

(4) 设置前景色。

(5) 编辑菜单,描边,居中,像素2,确定,Ctrl + D 去掉选区。

 

例六:立体文字

(1) Ctrl + N 新建文件。

(2) 横排文字工具。

(3) 右键,栅格化图层,移动工具。

(4) Alt + 右下一起按,是双倍复制,按三下。

(5) 按Ctrl 点击上面的图层,选区浮动。

(6) 设置前景色,Alt + Delete ,Ctrl + D 。

 

例七:火焰文字

(1) 模式灰度,背景色填充黑色,设置前景色为白色。

(2) 横排文字工具,右键栅格化图层,文字放到中下位置。

(3) Ctrl + E 合并。

(4) 图像菜单,旋转画布,90度(顺时针)。

(5) 滤镜,风格化,疯,从左确定,滤镜在执行风两次,Ctrl + F 。

(6) 图像菜单,旋转画布,90度(逆时针)。

(7) 滤镜,风格化,扩散,模式,变亮优先,确定。

(8) 滤镜,扭曲,波纹,数量100,大小选中,确定。

(9) 图像菜单,模式,索引颜色。

(10) 图像,模式,颜色表,黑体。

(11) 图像,模式,RGB模式,RGB颜色。

 

例八:图案文字。

(1) 新建文件 Ctrl + N 。

(2) Ctrl + O 打开一幅图像,新建图层Ctrl + Shift + N。

(3) 模排文字蒙版工具,点击对号。

(4) Ctrl + C 复制,新建文件。

(5) 新建图层,Ctrl + V 粘贴,

(6) 给斜面浮雕效果。

 

渐变工具,快捷键 G

属性栏:点暗可编辑渐变,出现编辑器。

载入:可以把系统当中渐变颜色,可以载入当前渐变颜色。

存储:是指把渐变面板的颜色存储到系统当中。

预置,点击三角块出现。

纯文本:以文字的形式来描述渐变颜色。

小缩览图:以小图标的形式来描述渐变颜色。

大缩览图:

复位渐变:恢复系统默认的渐变颜色。

替换渐变:由系统当中的颜色来替换当前面板的渐变颜色。

 

如何在色带上添色标?

把鼠标放到色带上出现手指,点击可以添加色标,在色标上单击选中色标。

按Alt 键点击可以复制色标。

 

如何删除色标?

点击向下拖动,可以删除色标。

直接点击删除也可以。

色带上面叫不透明性色标,它可以更改颜色的不透明度。

属性栏:

线性渐变方式:

径向渐变方式:从中心点向外进行渐变。

角度渐变方式:从一个角度进行渐变。

对称渐变方式:从中心分隔开两边对称,进行渐变。

菱形渐变方式:中间为正方形向外扩散的进行渐变。

 

例九:底片效果

(1) Ctrl + N 新建文件。500*500*200像素。

(2) Ctrl + Shift + N 新建图层。

(3) 矩形选框工具,绘制一个矩形选区,填充黑色,Ctrl + D 去掉选区。

(4) Ctrl + Shift + N 新建图层,在绘制一个小正方形(左上角)填充白色,Ctrl + D 去掉选区。

(5) Ctrl + J 复制,Ctrl + T 自由变换,光标键向下移动,移动出一小块距离,按回车,退出变换。

(6) Ctrl + Shift + Alt + T 变幻到在 制(接着按T )

(7) 链接所有图层2,和图层副本。

(8) Ctrl + E 合并,Ctrl + J 整体在复制,Ctrl + T 自由变换,光标键移动右边。

(9) 然后在合并Ctrl + E ,Ctrl + T 调整大小。

(10) 然后在合并Ctrl + E 图层1。

(11) Ctrl + O 打开一幅图像,Ctrl + A 全选,Ctrl + C 复制。

(12) 点击文件,Ctrl + V 粘贴,Ctrl + T 调整大小(用光标键)。

(13) Ctrl + Shift + U 去色,图像菜单,调整,反相快捷键Ctrl + I 。

(14) 调整完之后,除了背景色,其它合并Ctrl + E。

(15) Ctrl + U 上颜色,着色勾选。

(16) 滤镜,扭曲,切变,加两个点,让它扭曲效果,以此类推。

 

例十,纽扣

(1) Ctrl + N 新建文件,Ctrl + Shift + N 新建图层。

(2) 椭圆选框工具,绘制正圆(前),填充颜色,光标键向下移动选区,移动一段距区。

(3) 魔棒工具,属性栏用从选区减去,放到中间点击一下。

(4) Ctrl + Alt + D 羽化,半径5,光标键把选区移到上面。

(5) Ctrl + Shift + N 新建图层,填充白色,Ctrl + D 去掉选区,Ctrl + J复制。

(6) Ctrl + T 自由变换,单击右键选择垂直翻转,光标键移到上边,然后除了背景层之外,链接合并Ctrl + E。

(7) 给斜面浮雕效果,浮雕效果。

(8) 椭圆选框工具,绘制几个小圆,Delete 删除,Ctrl + D 去掉选区。

 

例十一,光盘:

(1) Ctrl + N 新建文件,Ctrl + Shift + N 新建图层。

(2) Ctrl + R 显示标尺,点击拖动两条辅助线。

(3) 椭圆选框工具,绘制正圆选区。

(4) 渐变工具,色谱渐变,角度渐变,从中心向外点击拖动。

(5) Alt + S + T 等比向收缩,Shift + Alt 按回车,Delete 删除。

(6) 设置前景色,浅灰,Ctrl + Shift + N 新建图层。

(7) 编辑,描边,居中,像素3,确定。

(8) Alt + S + T 变换选区,Alt + Shift 拖动角点,等比向内收缩,按回车。

(9) 编辑,描边,Alt + E + S 居中,像素3,确定,Ctrl + D。

(10) 选中图层1,给斜面浮雕效果,外斜面。

(11) 按Ctrl 点击选区浮动。

(12) Ctrl + O 打开一幅图像,Ctrl + A 全选,Ctrl + C 复制。

(13) 编辑,粘贴入,Ctrl + Shift + V 它可以将图粘贴到内部。

Ctrl + V 粘贴,Ctrl + T 调整大小,回车。

 

例十二,对联:

(1) Ctrl + N 新建文件,500*380*200

(2) 渐变工具,设置红黄渐变,线形渐变,按Shift 由上至下填充。

(3) Ctrl + Shift + N 新建图层,填充白色。

(4) 滤镜,杂色,添杂色,平均分布,单色勾选,数量12.

(5) 滤镜,像素化,晶格化,单元格大小10。

(6) 魔棒工具,属性栏,容差值20,连续的勾选,在白色的部分点击一下,然后把图层1扔到垃圾箱里。

(7) 渐变工具,线形渐变由下至上填充,Ctrl + D 。

(8) Ctrl + Shift + N 新建图层。

(9) 矩形选框工具,绘制一个矩形选区。

(10) 设置前景色为红色,RGB 255.0.0,Alt + Delete 填充。设置前景色为黄色,RGB 255.255.0

(11) 编辑,描边,居中,像素3,确定。

(12) Alt + S + T 变化选区,两个方向等比向内收缩,Alt + Shift ,回车。

(13) Alt + E + S 描边,居中像素2,Ctrl + D。

(14) 然后在对联上面绘制一个和对联宽度一样。

(15) 渐变工具,橙黄橙渐变,线形渐变,按Shift 右上边缘填充到下边缘。

(16) 点击移动工具,按Alt + Shift 强行移动到下边复制,Ctrl + D。

(17) 在选移动工具,按Alt + Shift强行移到右边之后,在用Alt + Shift移动到中间。

(18) Ctrl + T 右键选择90度,Shift + Alt 等比缩小,移到上面。

(19) 最后 Ctrl + Shift +E 合并。

(20) 文字工具,写完字之后,Ctrl + Shift +E,天增岁月人增寿,春满乾坤福满门,春满人间。

(21) Ctrl + Shift + N 新建图层。

(22) 矩形选框工具,绘制一个正方形选区,填充红色,用吸管工具,设置前景色黄色。

(23) 编辑,描边,居中像素5。

(24) Alt + S + T ,按Alt + Shift,拖动角点,等比收缩,回车。

(25) Alt + E + S,描边,居中像素3,确定,Ctrl + D去掉选区。

(26) Ctrl + T 旋转45°角(上方),回车退出变换。

(27) 文字工具,打一个福字,点击对号退出。

(28) Ctrl + T 旋转,右键,回车,Ctrl + Shift +E 合并。

 

例十三,五环:

(1) Ctrl + N 新建文件,500*500*200,前景色蓝色,背景色 白色。

(2) 滤镜,渲染,云彩命令,它可以使前景色混合填充。

(3) Ctrl + Shift + N 新建图层。

(4) 椭圆工具,绘制正圆选区,填充黑色。

(5) Alt + S + T 变幻选区,Alt + Shift 等比收缩,回车退出变幻。Delete 删除,Ctrl + D去掉选区。

(6) 移动工具按Alt + Shift 强行水平移动复制2个。

(7) 在按Alt + Shift 向下移动复制一个,在复制一个,选择面的图层Ctrl + D。

(8) 设置前景色,红色,Alt + Delete 填充,Ctrl + D去掉选区。

(9) 选中图层1副本3,按Ctrl 点击图层副本3选区浮动,设置前景色,黄色,Alt + Delete 填充,Ctrl + D去掉选区。

(10) 选中图层1副本2,按Ctrl 点击图层副本2选区浮动,设置前景色,蓝色,Alt + Delete 填充,Ctrl + D去掉选区。

(11) 选中图层1副本1,按Ctrl 点击图层副本1选区浮动,设置前景色,绿色,Alt + Delete 填充,Ctrl + D去掉选区。

(12) 选中图层1副本3,按Ctrl 点击图层1。

(13) 椭圆选框工具,属性栏,选择从选区减去,减掉相交公共的部分,Delete 删除,Ctrl + D去掉选区,选中图层1副本3。

(14) 按Ctrl 点击图层1副本,在减掉一部分,减掉相交公共的部分,Delete 删除,Ctrl + D去掉选区。

(15) 按Ctrl 点击图层1副本4,按Ctrl 点击图层1副本,减掉公共的部分,Delete 删除,Ctrl + D去掉选区,选中图层1副本4.

(16) 按Ctrl 点击图层1副本2,在减掉其中一部分,Delete 删除,Ctrl + D去掉选区,链接合并,Ctrl + E 。

(17) 给斜面浮雕效果,外斜面,方法平滑,确定。

(18) 设置前景色,黑色,文字工具横排文字工具,立体字,描边字。Ctrl + Shift + E。

 

图层面板:

(1) 锁定透明像素,锁定勾选,被锁定的部分不能运算。

(2) 锁定图像像素,任何工具不可以用锁定位置。

(3) 锁定位置,就是不能对图像进行移动,不能使用移动工具。

(4) 锁定全部。

 

例十四,彩边文字:

(1) Ctrl + N 新建文件,500*500*200。

(2) Ctrl + Shift + N 新建图层。

(3) 横排文字蒙版工具,打文字,点击对号退出。

(4) 设置前景色,Alt + E + S 描边,居中,像素3,确定,,Ctrl + D去掉选区。

(5) 图层1锁定透明像素。

(6) 渐变工具,选色谱渐变,线性渐变方式。

 

例十五,反白文字

(1) Ctrl + N 新建文件,500*500*200。

(2) 按D键,填充黑色,Alt + Delete.

(3) 按X键,切换前景色和背景色。

(4) 横排文字工具,打字,按对号退出。

(5) Ctrl + E 合并。

(6) 矩形选框工具,选中文件的一半(下边)。

(7) 图像,调整,反相,Ctrl +I,Ctrl + D。

 

 

例十六,立体按钮:

(1) Ctrl + N 新建文件,500*500*200。

(2) 矩形选框工具,绘制一个正方形选区,渐变工具,选黑白渐变确定,角度渐变对角填充。

(3) Ctrl + Shift + N 新建图层。

(4) Alt + S + T 变幻选区,按Alt + Shift 拖动角点,等比向内收缩。

(5) 设置景色,灰色,Alt + Delete 填充,Ctrl + D 去掉选区

 

例十七,螺丝帽:

(1) Ctrl + N 新建文件,500*500*200。

(2) Ctrl + Shift + N 新建图层。

(3) 椭圆选框工具,绘制一个正圆选区。

(4) 设置前景色,灰色,Alt + Delete 填充,Ctrl + D 去掉选区。

(5) Ctrl + Shift + N 新建图层。矩形选框工具,在中间的部分绘制矩形选区,填充黑色,右光标键移动选区,填充白色,左光标键移动选区,移到黑与白之间填充灰色,Ctrl + D 去掉选区。

(6) 选中图层2,按Ctrl 键点击图层1。

(7) Ctrl + Shift + I ,Delete 删除,Ctrl + D 去掉选区。

(8) Ctrl + E 合并,给斜面浮雕效果,浮雕效果。

 

工具栏:裁剪工具快捷键 C ,用来裁切图片的。

切片工具:用来分割图片的。

文件菜单,存储为WEB 所用格式,快捷键是 Alt + Shift + Ctrl + S 。桌面自动升层为IMAGES 文件夹,

画笔工具:快捷键是B ,画笔工具编辑的是前景色。

画笔栏:点按打开可以预设画笔选择器。

画笔的主直径可以更改笔刷的大小。

通过左右大括号也可以更改笔刷的大小。

笔刷形状:实边笔刷,柔边笔刷,不规则笔刷。

如何更改笔刷?

后面的切换画笔调板。

画笔预设后面的动态形状都取消勾选,它就规格了。

硬度:硬度值越大,笔刷的边缘越实,硬度越小,笔刷的边缘越虚化。

笔刷间距:调大可以变成不连续的。

 

如何定义画笔?

打开一幅图像,在图像上绘制一个选区,编辑菜单,定义画笔,输入名,确定。

 

铅笔工具:

它没有柔边笔刷,其他的用途和画笔一样。

 

修复画笔工具:

它可以将图像中的部分或者全部在同一幅图像或其他图像进行复制,并且底色相融合,按Alt 键点击进行,取样,在点击拖动进行复制对齐的勾选,点击拖动复制的连续的。

 

图案:当选图案时,就用图案对点击进行填充,并且底色相融合,点开可以选择图案,也可以载入图案,点击三角块,对齐勾选是选连续的图案。

 

修补工具:

用一个选区的内容来代替另一个选区的内容,当属性栏选择(源)时,它用图标的选区的内容来代替原选区的内容。

 

图层操作┄┄┄┄┄┄┄┄┄┄┄┄┄┄┄┄┄┄┄┄┄┄┄┄┄┄┄
 
从对话框新建一个图层 【Ctrl】+【Shift】+【N】
以默认选项建立一个新的图层 【Ctrl】+【Alt】+【Shift】+【N】
 
拷贝选定的图层或以选定的区域建立一个图层 【Ctrl】+【J】
通过拷贝建立一个图层并重命名新图层 【Ctrl】+【Alt】+【J】
通过剪切建立一个图层 【Ctrl】+【Shift】+【J】
通过剪切建立一个图层并重命名新图层 【Ctrl】+【Alt】+【Shift】+【J】
与前一图层编组 【Ctrl】+【G】
取消编组 【Ctrl】+【Shift】+【G】
向下合并或合并联接图层 【Ctrl】+【E】
合并可见图层 【Ctrl】+【Shift】+【E】
盖印或盖印联接图层 【Ctrl】+【Alt】+【E】
盖印可见图层到当前层 【Ctrl】+【Alt】+【Shift】+【E】
将当前层下移一层 【Ctrl】+【[】
将当前层上移一层 【Ctrl】+【]】
将当前层移到最下面 【Ctrl】+【Shift】+【[】
将当前层移到最上面 【Ctrl】+【Shift】+【]】
激活下一个图层 【Alt】+【[】
激活上一个图层 【Alt】+【]】
激活底部图层 【Shift】+【Alt】+【[】
激活顶部图层 【Shift】+【Alt】+【]】
调整当前图层的透明度(当前工具为无数字参数的,如移动工具) 【0】至【9】
保留当前图层的透明区域(开关) 【/】
移去层的效果 【Alt】+ 双击“效果”图标
投影效果(在“效果”对话框中) 【Ctrl】+【1】
内阴影效果(在“效果”对话框中) 【Ctrl】+【2】
外发光效果(在“效果”对话框中) 【Ctrl】+【3】
内发光效果(在“效果”对话框中) 【Ctrl】+【4】
斜面和浮雕效果(在”效果”对话框中) 【Ctrl】+【5】
应用当前所选效果并使参数可调(在“效果”对话框中) 【A】
 
选择功能┄┄┄┄┄┄┄┄┄┄┄┄┄┄┄┄┄┄┄┄┄┄┄┄┄┄┄
全部选取 【Ctrl】+【A】
取消选择 【Ctrl】+【D】
恢复最后的那次选择 【Ctrl】+【Shift】+【D】
羽化选择 【Ctrl】+【Alt】+【D】或【Shift】+【F6】
反向选择 【Ctrl】+【Shift】+【I】或【Shift】+【F7】
路径变选区 数字键盘的【Enter】 (V6.0后变成了 【Ctrl】+数字键盘的【Enter】)
载入选区 【Ctrl】+点按图层、路径、通道面板中的缩约图
载入对应单色通道的选区 【Ctrl】+【Alt】+【数字】
选取高光 【ctrl+alt+2】
滤镜┄┄┄┄┄┄┄┄┄┄┄┄┄┄┄┄┄┄┄┄┄┄┄┄┄┄┄
按上次的参数再做一次上次的滤镜 【Ctrl】+【F】
退去上次所做滤镜的效果 【Ctrl】+【Shift】+【F】
重复上次所做的滤镜(可调参数) 【Ctrl】+【Alt】+【F】
选择工具(在“3D变化”滤镜中) 【V】
立方体工具(在“3D变化”滤镜中) 【M】
球体工具(在“3D变化”滤镜中) 【N】
柱体工具(在“3D变化”滤镜中) 【C】
轨迹球(在“3D变化”滤镜中) 【R】
全景相机工具(在“3D变化”滤镜中) 【E】
视图操作┄┄┄┄┄┄┄┄┄┄┄┄┄┄┄┄┄┄┄┄┄┄┄┄┄┄┄
显示彩色通道 【Ctrl】+【~】
显示对应的单色通道 【Ctrl】+【数字】
显示复合通道 【~】 以CMYK方式预览(开关) 【Ctrl】+【Y】
打开/关闭色域警告 【Ctrl】+【Shift】+【Y】
放大视图 【Ctrl】+【+】
缩小视图 【Ctrl】+【-】
放大视图并适应视窗 【Ctrl】+【Alt】+【+】
缩小视图并适应视窗 【Ctrl】+【Alt】+【-】
满画布显示 【Ctrl】+【0】或 双击抓手工具
实际象素显示 【Ctrl】+【Alt】+【0】或 双击缩放工具
工具箱(多种工具共用一个快捷键的可同时按【Shift】加此快捷键选取)
矩形、椭圆选框工具 【M】
裁剪工具 【C】
移动工具 【V】
套索、多边形套索、磁性套索 【L】
魔棒工具 【W】
喷枪工具 【J】
画笔工具 【B】
像皮图章、图案图章 【S】
历史记录画笔工具 【Y】
像皮擦工具 【E】
铅笔、直线工具 【N】
模糊、锐化、涂抹工具 【R】
减淡、加深、海棉工具 【O】
钢笔、自由钢笔、磁性钢笔 【P】
添加锚点工具 【+】
删除锚点工具 【-】
直接选取工具 【A】
文字、文字蒙板、直排文字、直排文字蒙板 【T】
度量工具 【U】
直线渐变、径向渐变、对称渐变、角度渐变、菱形渐变【G】
油漆桶工具 【K】
吸管、颜色取样器 【I】
抓手工具 【H】
缩放工具 【Z】
默认前景色和背景色 【D】
切换前景色和背景色 【X】
切换标准模式和快速蒙板模式 【Q】
标准屏幕模式、带有菜单栏的全屏模式、全屏模式 【F】
临时使用移动工具 【Ctrl】
临时使用吸色工具 【Alt】
临时使用抓手工具 【空格】
打开工具选项面板 【Enter】
快速输入工具选项
(当前工具选项面板中至少有一个可调节数字) 【0】至【9】
循环选择画笔 【[】或【]】
选择第一个画笔 【Shift】+【[】
选择最后一个画笔 【Shift】+【]】
建立新渐变(在”渐变编辑器”中) 【Ctrl】+【N】
文件操作
新建图形文件 【Ctrl】+【N】
用默认设置创建新文件 【Ctrl】+【Alt】+【N】
打开已有的图像 【Ctrl】+【O】
打开为... 【Ctrl】+【Alt】+【O】
关闭当前图像 【Ctrl】+【W】
保存当前图像 【Ctrl】+【S】
另存为... 【Ctrl】+【Shift】+【S】
存储副本 【Ctrl】+【Alt】+【S】
页面设置 【Ctrl】+【Shift】+【P】
打印 【Ctrl】+【P】
打开“预置”对话框 【Ctrl】+【K】
显示最后一次显示的“预置”对话框 【Alt】+【Ctrl】+【K】
设置“常规”选项(在预置对话框中) 【Ctrl】+【1】
设置“存储文件”(在预置对话框中) 【Ctrl】+【2】
设置“显示和光标”(在预置对话框中) 【Ctrl】+【3】
设置“透明区域与色域”(在预置对话框中) 【Ctrl】+【4】
设置“单位与标尺”(在预置对话框中) 【Ctrl】+【5】
设置“参考线与网格”(在预置对话框中) 【Ctrl】+【6】
设置“增效工具与暂存盘”(在预置对话框中) 【Ctrl】+【7】
设置“内存与图像高速缓存”(在预置对话框中)【Ctrl】+【8】
编辑操作
还原/重做前一步操作 【Ctrl】+【Z】
还原两步以上操作 【Ctrl】+【Alt】+【Z】
重做两步以上操作 【Ctrl】+【Shift】+【Z】
剪切选取的图像或路径 【Ctrl】+【X】或【F2】
拷贝选取的图像或路径 【Ctrl】+【C】
合并拷贝 【Ctrl】+【Shift】+【C】
将剪贴板的内容粘到当前图形中 【Ctrl】+【V】或【F4】
将剪贴板的内容粘到选框中 【Ctrl】+【Shift】+【V】
自由变换 【Ctrl】+【T】
应用自由变换(在自由变换模式下) 【Enter】
从中心或对称点开始变换 (在自由变换模式下) 【Alt】
限制(在自由变换模式下) 【Shift】
扭曲(在自由变换模式下) 【Ctrl】
取消变形(在自由变换模式下) 【Esc】
自由变换复制的象素数据 【Ctrl】+【Shift】+【T】
再次变换复制的象素数据并建立一个副本【Ctrl】+【Shift】+【Alt】+【T】
删除选框中的图案或选取的路径 【DEL】
用背景色填充所选区域或整个图层【Ctrl】+【BackSpace】或【Ctrl】+【Del】
 
F1 -帮助
F2 -剪切
F3 -拷贝
F4-粘贴
 
F5-隐藏/显示画笔面板
F6-隐藏/显示颜色面板
F7-隐藏/显示图层面板
F8-隐藏/显示信息面板
F9-隐藏/显示动作面板
F12-恢复
Shift+f5-填充
Shift+f6-羽化
Shift+f7-选择→反选
ctrl+h-隐藏选定区域 隐藏路径
ctrl+d-取消选定区域
ctrl+w-关闭文件
ctrl+Q-退出Photoshop
Esc-取消操作
 
 

文件操作

    新建图形文件 【Ctrl】+【N】

    用默认设置创建新文件 【Ctrl】+【Alt】+【N】

    打开已有的图像 【Ctrl】+【O】

    打开为... 【Ctrl】+【Alt】+【O】

    关闭当前图像 【Ctrl】+【W】

    保存当前图像 【Ctrl】+【S】

    另存为... 【Ctrl】+【Shift】+【S】

    存储副本 【Ctrl】+【Alt】+【S】

    页面设置 【Ctrl】+【Shift】+【P】

    打印 【Ctrl】+【P】

    打开“预置”对话框 【Ctrl】+【K】

    显示最后一次显示的“预置”对话框 【Alt】+【Ctrl】+【K】

    设置“常规”选项(在预置对话框中) 【Ctrl】+【1】

    设置“存储文件”(在预置对话框中) 【Ctrl】+【2】

    设置“显示和光标”(在预置对话框中) 【Ctrl】+【3】

    设置“透明区域与色域”(在预置对话框中) 【Ctrl】+【4】

    设置“单位与标尺”(在预置对话框中) 【Ctrl】+【5】

    设置“参考线与网格”(在预置对话框中) 【Ctrl】+【6】

    外发光效果(在”效果”对话框中) 【Ctrl】+【3】

    内发光效果(在”效果”对话框中) 【Ctrl】+【4】

    斜面和浮雕效果(在”效果”对话框中) 【Ctrl】+【5】

    应用当前所选效果并使参数可调(在”效果”对话框中) 【A】

图层混合模式

    循环选择混合模式 【Alt】+【-】或【+】

    正常 【Ctrl】+【Alt】+【N】

    阈值(位图模式) 【Ctrl】+【Alt】+【L】

    溶解 【Ctrl】+【Alt】+【I】

    背后 【Ctrl】+【Alt】+【Q】

    清除 【Ctrl】+【Alt】+【R】

    正片叠底 【Ctrl】+【Alt】+【M】

    屏幕 【Ctrl】+【Alt】+【S】

    叠加 【Ctrl】+【Alt】+【O】

    柔光 【Ctrl】+【Alt】+【F】

    强光 【Ctrl】+【Alt】+【H】

    颜色减淡 【Ctrl】+【Alt】+【D】

    颜色加深 【Ctrl】+【Alt】+【B】

    变暗 【Ctrl】+【Alt】+【K】

    变亮 【Ctrl】+【Alt】+【G】

    差值 【Ctrl】+【Alt】+【E】

    排除 【Ctrl】+【Alt】+【X】

    色相 【Ctrl】+【Alt】+【U】

    饱和度 【Ctrl】+【Alt】+【T】

    颜色 【Ctrl】+【Alt】+【C】

    光度 【Ctrl】+【Alt】+【Y】

    去色 海棉工具+【Ctrl】+【Alt】+【J】

    加色 海棉工具+【Ctrl】+【Alt】+【A】

    暗调 减淡/加深工具+【Ctrl】+【Alt】+【W】

    中间调 减淡/加深工具+【Ctrl】+【Alt】+【V】

    高光 减淡/加深工具+【Ctrl】+【Alt】+【Z】

选择功能

    全部选取 【Ctrl】+【A】

    取消选择 【Ctrl】+【D】

    重新选择 【Ctrl】+【Shift】+【D】

    羽化选择 【Ctrl】+【Alt】+【D】

    反向选择 【Ctrl】+【Shift】+【I】

    路径变选区 数字键盘的【Enter】

    载入选区 【Ctrl】+点按图层、路径、通道面板中的缩约图

滤镜

    按上次的参数再做一次上次的滤镜 【Ctrl】+【F】

    退去上次所做滤镜的效果 【Ctrl】+【Shift】+【F】

    重复上次所做的滤镜(可调参数) 【Ctrl】+【Alt】+【F】

    选择工具(在“3D变化”滤镜中) 【V】

    立方体工具(在“3D变化”滤镜中) 【M】

    球体工具(在“3D变化”滤镜中) 【N】

    柱体工具(在“3D变化”滤镜中) 【C】

    轨迹球(在“3D变化”滤镜中) 【R】

    全景相机工具(在“3D变化”滤镜中) 【E】

视图操作

    显示彩色通道 【Ctrl】+【~】

    显示单色通道 【Ctrl】+【数字】

    显示复合通道 【~】

    以CMYK方式预览(开关) 【Ctrl】+【Y】

    打开/关闭色域警告 【Ctrl】+【Shift】+【Y】

    放大视图 【Ctrl】+【+】

    缩小视图 【Ctrl】+【-】

    满画布显示 【Ctrl】+【0】

    实际象素显示 【Ctrl】+【Alt】+【0】

    向上卷动一屏 【PageUp】

    向下卷动一屏 【PageDown】

    向左卷动一屏 【Ctrl】+【PageUp】

    向右卷动一屏 【Ctrl】+【PageDown】

    向上卷动10 个单位 【Shift】+【PageUp】

    向下卷动10 个单位 【Shift】+【PageDown】

    向左卷动10 个单位 【Shift】+【Ctrl】+【PageUp】

    向右卷动10 个单位 【Shift】+【Ctrl】+【PageDown】

    将视图移到左上角 【Home】

    将视图移到右下角 【End】

    显示/隐藏选择区域 【Ctrl】+【H】

    显示/隐藏路径 【Ctrl】+【Shift】+【H】

    显示/隐藏标尺 【Ctrl】+【R】

    显示/隐藏参考线 【Ctrl】+【;】

    显示/隐藏网格 【Ctrl】+【”】

    贴紧参考线 【Ctrl】+【Shift】+【;】

    锁定参考线 【Ctrl】+【Alt】+【;】

    贴紧网格 【Ctrl】+【Shift】+【”】

    显示/隐藏“画笔”面板 【F5】

    显示/隐藏“颜色”面板 【F6】

    显示/隐藏“图层”面板 【F7】

    显示/隐藏“信息”面板 【F8】

    显示/隐藏“动作”面板 【F9】

    显示/隐藏所有命令面板 【TAB】

    显示或隐藏工具箱以外的所有调板 【Shift】+【TAB】

文字处理(在”文字工具”对话框中)

    左对齐或顶对齐 【Ctrl】+【Shift】+【L】

    中对齐 【Ctrl】+【Shift】+【C】

    右对齐或底对齐 【Ctrl】+【Shift】+【R】

    左/右选择 1 个字符 【Shift】+【←】/【→】

    下/上选择 1 行 【Shift】+【↑】/【↓】

    选择所有字符 【Ctrl】+【A】

    选择从插入点到鼠标点按点的字符 【Shift】加点按

    左/右移动 1 个字符 【←】/【→】

    下/上移动 1 行 【↑】/【↓】

    左/右移动1个字 【Ctrl】+【←】/【→】

    将所选文本的文字大小减小2 点象素 【Ctrl】+【Shift】+【<】

    将所选文本的文字大小增大2 点象素 【Ctrl】+【Shift】+【>】

    将所选文本的文字大小减小10 点象素 【Ctrl】+【Alt】+【Shift】+【<】

    将所选文本的文字大小增大10 点象素 【Ctrl】+【Alt】+【Shift】+【>】

    将行距减小2点象素 【Alt】+【↓】

    将行距增大2点象素 【Alt】+【↑】

    将基线位移减小2点象素 【Shift】+【Alt】+【↓】

    将基线位移增加2点象素 【Shift】+【Alt】+【↑】

    将字距微调或字距调整减小20/1000ems 【Alt】+【←】

    将字距微调或字距调整增加20/1000ems 【Alt】+【→】

    将字距微调或字距调整减小100/1000ems 【Ctrl】+【Alt】+【←】

    将字距微调或字距调整增加100/1000ems 【Ctrl】+【Alt】+【→】

    设置“增效工具与暂存盘”(在预置对话框中) 【Ctrl】+【7】

    设置“内存与图像高速缓存”(在预置对话框中) 【Ctrl】+【8】

编辑操作

    还原/重做前一步操作 【Ctrl】+【Z】

    还原两步以上操作 【Ctrl】+【Alt】+【Z】

    重做两步以上操作 【Ctrl】+【Shift】+【Z】

    剪切选取的图像或路径 【Ctrl】+【X】或【F2】

    拷贝选取的图像或路径 【Ctrl】+【C】

    合并拷贝 【Ctrl】+【Shift】+【C】

    将剪贴板的内容粘到当前图形中 【Ctrl】+【V】或【F4】

    将剪贴板的内容粘到选框中 【Ctrl】+【Shift】+【V】

    自由变换 【Ctrl】+【T】

    应用自由变换(在自由变换模式下) 【Enter】

    从中心或对称点开始变换 (在自由变换模式下) 【Alt】

    限制(在自由变换模式下) 【Shift】

    扭曲(在自由变换模式下) 【Ctrl】

    取消变形(在自由变换模式下) 【Esc】

    自由变换复制的象素数据 【Ctrl】+【Shift】+【T】

    再次变换复制的象素数据并建立一个副本 【Ctrl】+【Shift】+【Alt】+【T】

    删除选框中的图案或选取的路径 【DEL】

    用背景色填充所选区域或整个图层 【Ctrl】+【BackSpace】或【Ctrl】+【Del】

    用前景色填充所选区域或整个图层 【Alt】+【BackSpace】或【Alt】+【Del】

    弹出“填充”对话框 【Shift】+【BackSpace】

    从历史记录中填充 【Alt】+【Ctrl】+【Backspace】

图像调整

    调整色阶 【Ctrl】+【L】

    自动调整色阶 【Ctrl】+【Shift】+【L】

    打开曲线调整对话框 【Ctrl】+【M】

    在所选通道的曲线上添加新的点(‘曲线’对话框中) 在图象中【Ctrl】加点按

    在复合曲线以外的所有曲线上添加新的点(‘曲线’对话框中) 【Ctrl】+【Shift】

加点按

    移动所选点(‘曲线’对话框中) 【↑】/【↓】/【←】/【→】

    以10点为增幅移动所选点以10点为增幅(‘曲线’对话框中) 【Shift】+【箭头】

    选择多个控制点(‘曲线’对话框中) 【Shift】加点按

    前移控制点(‘曲线’对话框中) 【Ctrl】+【Tab】

    后移控制点(‘曲线’对话框中) 【Ctrl】+【Shift】+【Tab】

    添加新的点(‘曲线’对话框中) 点按网格

    删除点(‘曲线’对话框中) 【Ctrl】加点按点

    取消选择所选通道上的所有点(‘曲线’对话框中) 【Ctrl】+【D】

    使曲线网格更精细或更粗糙(‘曲线’对话框中) 【Alt】加点按网格

    选择彩色通道(‘曲线’对话框中) 【Ctrl】+【~】

    选择单色通道(‘曲线’对话框中) 【Ctrl】+【数字】

    打开“色彩平衡”对话框 【Ctrl】+【B】

    打开“色相/饱和度”对话框 【Ctrl】+【U】

    全图调整(在色相/饱和度”对话框中) 【Ctrl】+【~】

    只调整红色(在色相/饱和度”对话框中) 【Ctrl】+【1】

    只调整黄色(在色相/饱和度”对话框中) 【Ctrl】+【2】

    只调整绿色(在色相/饱和度”对话框中) 【Ctrl】+【3】

    只调整青色(在色相/饱和度”对话框中) 【Ctrl】+【4】

    只调整蓝色(在色相/饱和度”对话框中) 【Ctrl】+【5】

    只调整洋红(在色相/饱和度”对话框中) 【Ctrl】+【6】

    去色 【Ctrl】+【Shift】+【U】

    反相 【Ctrl】+【I】

图层操作

    从对话框新建一个图层 【Ctrl】+【Shift】+【N】

    以默认选项建立一个新的图层 【Ctrl】+【Alt】+【Shift】+【N】

    通过拷贝建立一个图层 【Ctrl】+【J】

    通过剪切建立一个图层 【Ctrl】+【Shift】+【J】

    与前一图层编组 【Ctrl】+【G】

    取消编组 【Ctrl】+【Shift】+【G】

    向下合并或合并联接图层 【Ctrl】+【E】

    合并可见图层 【Ctrl】+【Shift】+【E】

    盖印或盖印联接图层 【Ctrl】+【Alt】+【E】

    盖印可见图层 【Ctrl】+【Alt】+【Shift】+【E】

    将当前层下移一层 【Ctrl】+【[】

    将当前层上移一层 【Ctrl】+【]】

    将当前层移到最下面 【Ctrl】+【Shift】+【[】

    将当前层移到最上面 【Ctrl】+【Shift】+【]】

    激活下一个图层 【Alt】+【[】

    激活上一个图层 【Alt】+【]】

    激活底部图层 【Shift】+【Alt】+【[】

    激活顶部图层 【Shift】+【Alt】+【]】

    调整当前图层的透明度(当前工具为无数字参数的,如移动工具) 【0】至【9】

    保留当前图层的透明区域(开关) 【/】

    投影效果(在”效果”对话框中) 【Ctrl】+【1】

    内阴影效果(在”效果”对话框中) 【Ctrl】+【2】

posted @ 2019-03-03 21:05  Mcxfate  阅读(126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