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wind's blog

游戏开发 Unity3d catia二次开发,协同设计流程,多学科设计仿真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3D游戏引擎——Unity 如何绘制反面

Posted on 2011-02-18 17:44  mcwind  阅读(137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游戏世界中物体是由网格面构成的,而每个网格面都有正反两个面。默认Unity是不绘制网格反面(也叫背面 BackFace)的,这样是为了提高速度。因为Unity假设绝大多数情况下被物体都是有体积的,所以每个反面都会被正面遮挡,也就无需绘制。

    不过有些物体我们建模时并没有体积,例如披风、伞布等等。此时,就需要告诉Unity对这个物品正反面都要绘制。

    Unity中可以使用Shader来实现此功能。首先,在项目视图中右键新建一个shader文件(如果该物品已经使用了一个shader,则可直接打开该文件),然后在sub shader中加入 Cull Off语句即可。

    关于Cull 的其他信息,可以参考 ShaderLab syntax: Culling & Depth Tes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