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网页从输入URL到页面加载完的过程

过程概述

1、浏览器查找域名对应的IP地址
2、浏览器根据IP地址与服务器建立socket连接
3、浏览器与服务器通信:浏览器请求,服务器处理请求和响应
4、浏览器与服务器断开连接

具体过程

1、搜索自身的DNS缓存
2、搜索操作系统自身的DNS缓冲
3、读取本地的HOST文件
4、浏览器发起一个DNS的系统调用

  • DNS叫做域名系统:由解析器域名服务器组成,域名服务器保存着该网络中所有主机的域名和对应的IP地址,域名有唯一对应的IP地址,但是IP地址不一定对应一个域名,我们就是根据DNS来上网的。

5、浏览器获得域名对应的IP地址之后,就会向服务器发起TCP请求,请求建立TCP连接,就是"三次握手"。
6、TCP/IP连接建立起来之后,浏览器就可以向服务器发起HTTP请求了,使用了比如说,HTTP的GET方式。
7、服务端接收到这个请求之后,根据参数,将经过处理的数据返回给客户端。
8、浏览器拿到了服务端返回的HTML页面代码,在解析和渲染这个页面的时候,里面的JS、CSS、图片等静态资源,也是一个个HTTP请求,都需要经过上面的主要七个步骤。
9、浏览器根据拿到的资源对页面进行渲染,最终把一个完整的页面呈现给用户。

posted @ 2017-04-05 16:28  McRay  阅读(33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