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明涂层着色模型现在可以为透明涂层以下的表面添加第二法线贴图。这样可以更精确地为复杂的材质建模,如表面与透明涂层存在几何差异的碳纤维。

  参考文章:http://api.unrealengine.com/CHN/Engine/Rendering/Materials/HowTo/ClearCoatDualNormal/index.html

最终效果

  

  在上图中,您可以看到添加第二法线之后对透明涂层下的表面的光照有什么效果。左图是关闭透明涂层底面法线的效果,您会注意到虽然透明涂层下方的表面与光照有互动,但光线只会在一个方向上对表面产生影响,这是的光照效果显得有些平板。右图是开启透明涂层底面法线的效果,您会注意到光线在多个方向上对表面产生影响,而这正是我们要追求的互动结果。

 

材质制作

  在 Project Settings 中,点击 Rendering > Materials 然后勾选 Clear Coat Enable Second Normal 选项前的复选框,即可启用双法线功能。

  更改阴影模式:

  

  材质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