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层材质就是一个材质里包含两个材质(或许可以更多?)。在本例中,要制作的材质包含两个材质层:铬合金和雪。最终的分层材质会自动将雪置于对象的顶部表面,从而在两种材质之间有效地进行切换。材质之间的混合将总是检查顶部表面,这意味着即使您旋转对象,雪也总是停留在顶部。

  参考文章:http://api.unrealengine.com/CHN/Engine/Rendering/Materials/HowTo/CreatingLayeredMaterials/index.html

最终效果

  先看结果:左图红色箭头所指的是雪,凳子的基本材质为络合金,上层材质为雪。右图为增大积雪程度后的效果。(其实就是增加雪材质在总材质中的占有率。)

     

  

制作过程

  先创建两个材质函数:络合金材质函数和雪材质函数。

  络合金材质函数:

  

  雪材质函数:

  

  然后新建一个材质,把这两个函数都拖进去:

  

  最后创建该材质的材质实例。可以在实例中调参数,从而调合金的颜色、法线、积雪厚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