凛冬将至,博客园react-native客户端ios版本发布

两个月以前的国庆后,发布了基于react-native的博客园android客户端。那时的成都还没有被浓烈的雾霾包围,街上也没有五颜六色的自行车。凛冬将至,ios版本的客户端也终于赶在这个岁末发布了出来。期间首先在我的破电脑上搭建了苹果的虚拟机环境,然后没有真机供调试,没有开发者账号...厚着脸皮找朋友一共向苹果官方提交了五次,被拒了四次。再加之上述操作都是在业余时间,所以ios版本的推出就拖到了现在。随同该版本的发布,早先的android版本也迎来了一些漂亮的更新。以下会对相关更新一并进行说明。

实现功能

ios和android端实现的功能是一致的,均基于博客园开放的官方api接口。

  • 用户登录 & 登录注销 & 个人信息查看
  • 博文列表 & 博文评论列表 & 博文评论添加 & 我的博文列表 & 博文离线 & 博文收藏
  • 新闻列表 & 新闻评论列表 & 新闻评论添加 & 新闻离线 & 新闻收藏
  • 闪存列表 & 闪存评论列表 & 闪存评论添加 & 新增闪存 & 我的闪存列表
  • 博问列表 & 博问回答列表 & 博问回答添加 & 博问回答评论列表 & 新增博问 & 我的博问列表
  • 收藏列表 & 收藏详情查看 & 博问 + 新闻添加收藏 & 收藏删除
  • 离线列表 & 离线内容查看 & 离线清除
  • 博文搜索 & 搜索结果详情查看
  • 常用设置
  • 另外提供了问题和建议反馈的入口,可以直接在应用内提交至作者的博客。

应用截图

以下贴出部分ios端运行页面,与android版本保持一致。

  • 登录(这里的输入体验有待优化_

  • 首页

  • 导航

  • 个人中心

  • 详情

应用特色

  • 官方接口提供。数据获取不再通过hack式的html解析。
  • 基于react-native构建。移动的模式,原生的体验。
  • android 和 ios 的代码库统一,兼容成本低。
  • 紧跟时代的技术栈,react-native/redux/es6/fetch/...
  • 源代码开放。

版本更新(相对于早先推出的android版本)

  • 升级react-native版本为官方最新版本,应用运行更加稳定流畅。
  • 新增回复小尾巴设置开关及编辑功能。原有版本博文回复时默认追加的【from rn-cnblogs】字样,现在已经随你处置了。
  • 调整博文 & 新闻详情页的外链打开方式。不再调用系统的浏览器,直接使用react-native提供的webview进行打开渲染。
  • 修改原有的codepush热更新方式,为安装包下载更新方式。很多朋友可能会吐槽了,react-native的应用竟然不集成应用热更新!其实,这个调整也是经过了诸多考虑。首先,原有版本集成的微软出品的react-native-codepush,因为网络原因,服务不太稳定,甚至在个别情况下会导致应用的网络请求超时异常。其次,类似博客园这种资讯工具类客户端,其实更新并不频繁,何况是到了我这种懒人手上。阿里weex的推出,初衷也是为了解决活动页的频繁更新和迭代。最后,我再也不想在控制台看到codepush惊悚的更新回滚比例了。对热更新感兴趣的朋友,依然可以到源代码库里面查看注释掉的codepush相关代码逻辑。
  • 诸多显示细节调整。

因为不再维护codepush的更新源,所以建议android版本的老用户均通过本文后面的下载链接,升级至最新版本。

五,附加说明

这里提示一些隐藏的比较深的功能_

  • 首页列表向下划动,顶部会出现搜索入口
  • 个人收藏 & 离线记录 & 闪存列表项长按,会弹出删除入口。

下载入口

ios

qrcode

appstore

https://itunes.apple.com/cn/app/bo-ke-yuan-she-qu/id1176047767?l=zh&ls=1&mt=8

android

qrcode

http://fir.im/togayther

注:因为fir每日有应用下载限量。如遇无法下载的情况,可通过以下备用链接,直接下载apk:
http://123.56.135.166/cnblog/public/apk/react-native-cnblogs_v3.5.0.apk

源码相关

https://github.com/togayther/react-native-cnblogs

本地运行的话,请参照上述源码库的文档说明。需要特别说明的是,因为博客园提供的接口调用时需要经过oauth授权,所以需要向官方申请相关的授权文件(ClientId, ClientSecret,rsa加密公钥等),出于安全方面的考虑,上述代码库对相关的信息进行了屏蔽。在使用过程中有任何问题或者建议,欢迎提交issue或在本博文下留言,作者会第一时间进行回复。

posted @ 2016-12-26 08:20  麦克默菲  阅读(3799)  评论(5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