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介绍了详解SSL证书系列(4)免费的SSL证书和收费的证书有什么区别,这一篇我们继续了解一下我们申请的SSL证书为什么不能好多年签一次呢,这样不是更省事吗?
SSL证书最多只能签发一年,一年到期后需要续签。至于为什么不能一次性签发多年的,最主要的原因是从安全角度来考虑的。
以自签名SSL证书为例,它是一款不受国际标准制约的SSL证书,自己给自己签发,可以把有效期设置为10年、20年甚至更久。自签名SSL证书长期未更新,仍在使用非常不安全的1024位RSA算法和SHA-1签名算法,超长的有效期和脆弱的加密算法,让黑客拥有足够的时间和算力破解证书的加密密钥,可能会造成严重后果。
其实SSL证书到期重新续签也很简单,第一次申请证书时是一样的步骤,下单购买,提交CSR文件和相关资料进行审核于第一次申请有经验之后,再次续签应该会更容易一点,只要申请个人或单位资料没有发生什么变化,那么审核会更快。
针对需要频繁续签和部署的痛点,我开发并开源了一个平台:华迅FreeCert平台,支持免费的SSL证书,通配符证书的申请和托管,配合自动部署工具可以实现证书的自动化更新和部署,真正做到一次申请,终身自动更新和部署,感兴趣的同学可以试一下。
posted on 2024-03-19 10:31  永远的麦子  阅读(1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