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3 RGBA的使用

由于IE-8及以下都不支持 RGBA(),所以往往大家都不用这个属性,而是用图层叠加的方式去实现我们想要的效果。因为 opacity 这个属性是会影响到子孙元素的。

例如:

<div class="bg-box">
   <div class="bg">  </div>
   <div class="bg-content">
      <p>我是bg的后代元素,我是模拟出来的颜色,我不会继承我的父级,因为我在兄弟节点在一起呀在一起!</p>
    </div>           
</div>

RGBA在RGB的基础上多了控制alpha透明度的参数。以上R、G、B三个参数,正整数值的取值范围为:0 - 255。百分数值的取值范围为:0.0% - 100.0%。超出范围的数值将被截至其最接近的取值极限。并非所有浏览器都支持使用百分数值。A参数,取值在0~1之间,不可为负值。

参考网址A

posted @ 2015-09-07 16:39  小数  阅读(48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