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3 渐变的使用

CSS3 渐变(gradients)可以让您在两个或多个指定的颜色之间显示平稳的过渡。

以前,您必须使用图像来实现这些效果。但是,通过使用 CSS3 渐变(gradients),您可以减少下载的事件和宽带的使用。此外,渐变效果的元素在放大时看起来效果更好,因为渐变(gradient)是由浏览器生成的。

CSS3 定义了两种类型的渐变(gradients):

  • 线性渐变(Linear Gradients)- 向下/向上/向左/向右/对角方向
  • 径向渐变(Radial Gradients)- 由它们的中心定义

CSS3 线性渐变

为了创建一个线性渐变,您必须至少定义两种颜色结点。颜色结点即您想要呈现平稳过渡的颜色。同时,您也可以设置一个起点和一个方向(或一个角度)。

先写一个简单的DEMO

.div {
	width: 500px;
	height: 300px;
	border-radius: 60px;
	background-color: blue;
	background-image: linear-gradient(top left, #ace 100px, #f96 200px);
}

<div class="block">
   <div class="div"></div>
</div>

第一个参数表示线性渐变的方向,top是从上到下、left是从左到右,如果定义成left top,那就是从左上角到右下角。第二个和第三个参数分别是起点颜色和终点颜色。你还可以在它们之间插入更多的参数,表示多种颜色的渐变。

可参考网站A 可参考网站B 可参考网站C

posted @ 2015-09-06 12:51  小数  阅读(26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