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z-index这个层级的问题

z-index它可真是一个神奇的东西,它可以随意安排你的层的叠加问题。
如你想让红色矩形压在蓝色矩形上,正常布局先建立一个红色的再建议一个蓝色的,就可以了。
但如果我相反来建立,那么就得借助z-index方法了。
 
用z-index需要先加position:absolute/relative定位,不然是不起作用的。
z-index 是要考虑父级的,如果父级z-index为2,那么子级为200也不会覆盖住父级z-index为4子级为2的图层的。
 
在标准浏览器中,对父级的要求不是特别高,同级的对应上z-index可以了。但要注意的是
父级里放一个子级那么父级是无法放在子级之上的,需要放在同一级别中才可以(经过测试的)
IE6对z-index上对父级的要求是比较高的,如果两个级别在标准浏览器中虽然好了,但IE6需要对父级也加上z-index
不然上一行中所加的z-index会无法覆盖下面的图层。所以在做的时候,需要给下一行的父级加上z-index
(前两天又研究了一下这个问题,所以需要在这个给予更加详细的说明。因为在IE6中需要给父级添加 z-index 
这样子下面的子级就会被上面的覆盖,所有要动态的改变一下,当经过的时候,当前的z-index增加,其它的为0.反之亦是。
设置为1都不行,因为父级的权限最高】) 还有一点就是,IE6、7如果没有给带有定位指定z-index的话,那么它会auto创建一个层叠上下文
 
当然熟练了也就知道这些问题了,但百密中有一疏,所以做好在遇到这样问题的时候,多测试几下。不然改起来真的很累人的。
 
##转载请附加此文博客地址(小数)[http://www.cnblogs.com/mcat/]
posted @ 2014-07-25 09:40  小数  阅读(340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