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第0次个人作业

作业情况梗概

第一部分:结缘计算机

1、你为什么选择计算机专业?你认为你的条件如何?和这些博主比呢?

我选择计算机专业,并非出于兴趣,而是更多出于高考分数合适以及获得一份薪金较高的工作的考量。我认为我的条件比较普通,在计算机方面没有太多天赋,而在上大学之前,没有接触过编程或者计算机科学的知识。和这位博主相比,我认为我的条件算比较差。因为自己本身对计算机专业没有太大的兴趣。

2、你热爱这一专业吗?你对计算机的热爱是怎样的?仅仅是口头的吗?

实话来说,我对计算机不热爱。热爱是需要对这一行业具有强烈的热情,而计算机对我来说只是一门学科,一种谋生手段。

第二部分:在计算机系里学习

1、你对你的大学生活有什么想要吐槽的地方吗?你理想的大学教育应该是什么样子的?跟学校给你的有什么区别?比较你在中国大学的经历,你的老师和学校能做到和国外那样吗?如果不能,请分析一下为什么。(必答)

我认为大学学习中比较大的问题是泛而不精,在四年的计算机专业的学习中,我更多的是学习了泛化的计算机专业中各个方面的知识。我理想中的大学教育应该是细化,小班化,精确化的教学,学校更多是传统知识的平铺讲解,比较枯燥。有些老师能做到比较类似国外,大部分则不能。我们的教育方式,教学内容与要求都和国外不太一样,很难比较。阅读了博客M之后,我略感惭愧。我们当前的教学条件相较于博主当时还是好了不少的,然而我对于知识以及技术的探求能力都差了许多。

2、迄今为止,你写了多少代码,描述你做的最复杂的软件项目/作业。(必答)

我个人写的代码,有本科课程中的计组,操作系统课设,面向对象的各次作业以及一个编译器。然而这些都是在课程框架指导下完成的,最复杂的项目是数据库课设中搭建的一个完整的JAVA WEB项目。当时由于几乎没有指导,从数据库到后端到前端几乎都是自己和一位同学完成的。论难度并不大,但是其中的复杂度以及对于我学习能力的考验是很大的。

3、科班出身和北大青鸟有什么区别?

博客F中作者的经历很好的说明了这个问题。一是北大青鸟等等类似的培训机构教育质量参差不齐,二是培训机构的快餐式教学实际上流于表面,学生不会学到组成原理,操作系统,算法等基础而重要的知识。

4、学习线性代数和概率论时对于是否和计算机有关系你有没有疑问,是否有解答?

我从未怀疑过学习数学知识对于计算机科学的重要性。现在阅读论文时我更深刻的体会到了这一点。

第三部分:未来规划

1、对于你未来在IT行业的发展,你有什么样的梦想或者未来想从事什么样的工作?你准备怎样来规划你技术道路,职业道路和社会道路?(必答)

我希望从事计算机相关的工作,至少这是我目前最擅长的方面。对于未来,我希望能够读研究生来提高自己的学术以及工程能力,珍惜在校时间。工作上,我应该会在计算机的较为核心的岗位工作十年左右,之后会考虑转行。

2、你们马上就要面临实习了,你打算在企业内实习还是在实验室实习?

我打算在企业内实习。在企业内实习我认为对于技术能力的提升是相较于实验室更快的。

posted on 2019-02-25 21:31  MBRA  阅读(203)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