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 boot 出现的时间

Spring 4.0 ~ 4.3

  

不管商业操作如何,Spring还是继续发展, 2013年12月, Spring4.0 发布,这个版本开始支持JDK8 , 甚至比JDK8 的GA版本还要早3个月!

 

2014年出现了一个激动人心的东西: Spring Boot,如果说之前的Grails还是模仿的话, Spring Boot完全是从Spring基础上发展起来的,通过自动的配置和依赖管理,极大地解放了程序员。

 

Spring Boot内置了Tomcat或Jetty , 一个jar文件就可以部署,这简直就是为微服务量身定做的。

 

当然,仅仅有Spring Boot还远远不足以实现一个微服务的系统,还需要很多组件来实现这样的功能:

 

服务的注册和发现

负载均衡

服务的隔离和降级

......

于是,在2015年Spring Cloud 出现了。

posted @ 2019-03-05 17:45  jerry-Tom  阅读(112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