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和c语言的区别

在大家眼中c++与C语言很像,但两个有本质的区别,C语言是面向过程的,而C++是面向对象的,下面就给大家梳理梳理。

1、C语言有标准的函数库,它们松散的,只是把功能相同的函数放在一个头文件中;而C++对于大多数的函数都是有集成的很紧密,特别是C语言中没有的C++中的API是对Window系统的大多数API有机的组合,是一个集体。但你也可能单独调用API。

2、C语言可以写很多方面的程序,但是C++可以写得更多更好,C++可以写基于DOSr程序,写DLL,写控件,写系统。

3、C++执行效率高,又具有良好的软件工程性.适用于大规模的应用软件,游戏引擎的开发.我们所使用的大部分应用软件和几乎所有的大型游戏都是用C++编写的.

以上就是两者的一些区别,无论怎样两个都是伟大的语言

posted @ 2019-10-15 16:10  你好我叫傻蛋  阅读(546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