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Java静态代码检查工具介绍

[原创]Java静态代码检查工具介绍

一  什么是静态代码检查?

     静态代码分析是指无需运行被测代码,仅通过分析或检查源程序的语法、结构、过程、接口等来检查程序的正确性,找出代码隐藏的错误和缺陷,如参数不匹配,有歧义的嵌套语句,错误的递归,非法计算,可能出现的空指针引用等等。

 

二 Java静态代码检查工具介绍

1 Checkstyle

  Checkstyle 是 SourceForge 的开源项目,通过检查对代码编码格式,命名约定,Javadoc,类设计等方面进行代码规范和风格的检查,从而有效约束开发人员更好地遵循代码编写规范。

2 PMD

  PMD 通过其内置的编码规则对 Java 代码进行静态检查,主要包括对潜在的 bug,未使用的代码,重复的代码,循环体创建新对象等问题的检验。

3 Findbug

  FindBugs 通过检查类文件或 JAR 文件,将字节码与一组缺陷模式进行对比从而发现代码缺陷,完成静态代码分析。F

4 Jtest

    Jtest 的静态代码分析功能能够按照其内置的超过 800 条的 Java 编码规范自动检查并纠正这些隐蔽且难以修复的编码错误

 

posted @ 2014-06-20 09:16  卖烧烤的鱼  阅读(38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