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RARRA模型总结提炼

[原创]RARRA模型总结提炼

1、为什么是RARRA模型?

 

 

   AARRR专注于获客(Acquisition),McClure是在2007年获客成本还比较低廉的时候编写的,而现在广告/社交渠道的流量价格已经很高,获客的成本与日俱增,市场情况和2007年已经完全不同。现在增长的真正关键在于用户留存,而不是获客。

RARRA模型是托马斯·佩蒂特Thomas Petit和贾博·帕普Gabor Papp对于海盗指标-AARRR模型的优化。RARRA模型突出了用户留存的重要性。

  1)获客成本高;2)流失率高

  特别说明:

现在平均每个App在安装后的情况:前3天内将流失掉77%的DAU。在30天内,它将流失90%的DAU。而到了90天,流失率跃升到95%以上。不管你是否心存怀疑,这就是目前众多创业公司所面对的现实窘境,它创造了Brian Balfour所说的“无意义成长之轮”

 

 

 

 2、RARRA模型具体是什么?

  • 用户留存Retention:为用户提供价值,让用户回访。
  • 用户激活Activation:确保新用户在首次启动时看到你的产品价值。
  • 用户推荐Referral:让用户分享、讨论你的产品。
  • 商业变现Revenue:一个好的商业模式是可以赚钱的。
  • 用户拉新Acquisition:鼓励老用户带来新用户。

 

posted @ 2019-06-27 11:58  卖烧烤的鱼  阅读(41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