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浅谈如何高效的制定测试策略

[原创]浅谈如何高效的制定测试策略

  测试策略这个词汇我想各位都不陌生,但是到底是什么呢?简单来讲就是一个Web网站要你做测试,你首先要明白测试什么?怎么测试?在这里测试策略经常和测试计划混淆,二者其实并不是一回事;测试计划更多的强调的是测试策略中拆分出来具体测试活动事项,如何安排具体的责任人,时间结点,交付物等产品,更偏向是一种管理性质文档。

  哪么如何高效的制定测试策略,来指导我们测试工作呢?首先,我个人认为试策略应符合公司或部门内部测试规范性或是某种行业性质的标准,举例来说下,比如:各位每家公司都会涉及到对Web/PC/Wap等测试规范性要求,或是某个系统要上线必须达到什么A/B类bug修复了等各项非常明确要求,其实测试策略也就是将各种测试规范性要求纳入考虑,然后在结合具体系统特点来设置,测试策略更强的及时性,也许下次系统上线原先定义测试策略又要重新调整。

  其次,个人认为要做一份高效的测试策略,我们需要明确和解决一些测试问题,如:

  我们目前测试的对象是什么?

  具体的范围是?

  测试目标是什么?(尤其是非功能性测试目标定义)

  测试具体如何实施,如何推进测试工作?

  测试通过或暂停标准是什么?

  测试结果的评价?等等!

  最后,高效的测试策略制定,并非每次都要凭空想像,一定要有一套高效的测试模板,一定要有一套高效的测试模板,一定要有一套高效的测试模板,重要的事说三遍!

  当然,高效的测试策略制定,也要有一套方法论去支持,我一般刚接收到需求后,采用通过对产品质量属性要求去分析,然后再结合测试风险或是故障模型,一层一层理出各关键点测试。

 

 

 

 

 

posted @ 2011-10-12 17:11  卖烧烤的鱼  阅读(1570)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