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如何顺利通过中国电信Brew平台软件测试?

[原创]如何顺利通过中国电信Brew平台软件测试?

    

 首先大家有必要了解下中国电信Brew测试一些重要信息:

新的BREW应用在提交中国电信测试前均须通过电信的BREW业务审核。审核通过后,应用将被分配业务代码。开发商得到业务代码后才能提交进行中国电信Brew测试。对于已具有业务代码的应用,其升级版或移植版可以直接提交中国电信Brew测试。

 

 中国电信BREW测试包含下列阶段:

1.    应用程序接受检查:主要检查开发商资质以及测试包格式及基本信息是否正确。如正确则接受该应用,否则将退回测试包。

 

2.    应用程序进入测试:该阶段主要对测试程序进行详细测试前的基本测试。

 

     3 应用程序全面测试:主要包括探索性测试、手机与应用交互性功能测试和BREW功能性测试三大类:

         3.1  探索性测试:该阶段主要对应用进行探索性浏览测试,包括应用的基本逻辑与使用用例检查, BREW应用是否符合中国电信UI规范检查要求,特殊类别应用是否符合专项检查要求以及3BREW应用快速测试。

 

         3.2 手机与应用交互性功能测试:该阶段将对应用程序和手机电话系统的兼容性进行严格测试,涉及到手机的短信收发,语音的呼入呼出,网络连接,服务丢失,文件系统,中断与恢复等。确保BREW应用的使用不影响手机的基本电话功能。

 

         •3.3 BREW功能性测试:该阶段将对应用程序通过BREW API实现的功能进行分类严格测试。确保功能的实现符合运营商的基本要求。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电信Brew测试不包含应用程序的功能及内容方面的测试内容。(需要开发商自己保证,如果中国电信发现有严重不符合实际情况,将会导致应用程序失败)

 

 中国电信Brew平台测试必备测试工具:

3.1   移动设备:用于测试的手机。需要将PC连接到设备的数据线。

3.2   设备数据清单:提供手机的详细技术参数..

3.3    手机配置文档:提供如何读取和设置常见BREW参数的步骤。

3.4   BREW AppLoader:当设备与PC相连时可以使用此工具将应用程序从PC转移到设备的嵌入式文件系统(EFS)。

3.5   BREW MIF Editor使用此工具检查模块信息文件(MIF),或通过修改MIF tail来设置基于使用的许可限制(SDK 版本2.0.0.x中的可用功能)。

3.6  Fstest这一工具可用来进行最大文件空间测试。

3.7 Grinder:这一工具通过向被测试应用发送连续的事件流用以进行压力和稳定性测试。

 3.8    Shaker这一工具配合Grinder用以在手机上进行内存满测试。

     3.9 smstool可连续发送SMS用于应用的中断恢复测试。可自定义SMS的内容、发送次数及发送间隔。

 3.10 voice连续发起Voice呼叫用于应用的中断恢复测试。可自定义呼叫次数及呼叫间隔

 3.11 Microsoft Paint或类似工具可以给出图形的尺寸(以像素为单位)。

 3.12 秒表或其它准确的计时设备,用于验证计时器的时长和应用所产生的告警的长度。

3.13  Hofman金属盒用于屏蔽RF信号, 使测试手机丢失服务. 也可使用铝箔等金属纸达到同样的效果. (你猜猜我们公司用的是什么?孕妇防辐射的衣服,强憾吧!)

       如果想了解更多测试相关知识,请加入卖烧烤的鱼超级测试群:25087788 ,来时请注意测试!   

posted @ 2009-07-18 18:54  卖烧烤的鱼  阅读(5888)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