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什么是Jmeter?

[原创]什么是Jmetr?
 
一 什么是Jmeter?

  Apache jmeter 是一个100%的纯java桌面应用,用于压力测试和性能测量。它最初被设计用于Web应用测试但后来扩展到其他测试领域。

  Apache jmeter 可以用于对静态的和动态的资源(文件,Servlet,Perl脚本,java 对象,数据库和查询,FTP服务器等等)的性能进行测试。它可以用于对服务器,网络 或对象模拟繁重的负载来测试它们的强度或分析不同压力类型下的整体性能。你可以使用它做性能的图形分析或在大并发负载测试你的服务器/脚本/对象。

JMeter主要特性

  1. 能够对HTTP和FTP服务器进行压力和性能测试, 也可以对任何数据库进行同样的测试(通过JDBC)。
  2. 完全的可移植性和100% 纯java。
  3. 完全 Swing 和轻量组件支持(预编译的JAR使用 javax.swing.*)包。
  4. 完全多线程 框架允许通过多个线程并发取样和 通过单独的线程组对不同的功能同时取样。
  5. 精心的GUI设计允许快速操作和更精确的计时。
  6. 缓存和离线分析/回放测试结果。
  7. 高可扩展性:
    • 可链接的取样器允许无限制的测试能力。
    • 各种负载统计表和可链接的计时器可供选择。
    • 数据分析和可视化插件提供了很好的可扩展性以及 以及个性化。
    • 具有提供动态输入到测试的功能(包括Javascrīpt)。
    • 支持脚本变成的取样器(在1.9.2及以上版本支持BeanShell)。

  以下链接为推荐Jmeter测试工具学习资料:
  http://wiki.javascud.org/pages/viewpage.action?pageId=5493
  http://jakarta.apache.org/jmeter/
  
http://www-128.ibm.com/developerworks/cn/java/l-jmeter/


二 Jmeter版本下载

 下载地址: https://archive.apache.org/dist/jmeter/binaries/

三 Jmeter基础功能学习列表

3.1  Jmeter参数化使用

3.2 Jmeter用户变量定义

3.3 Jmeter关联

3.4 Jmeter利用Jar引入

3.5 Jmeter函数器生成

3.6 Jmeter断言

3.7 Jmeter正则表达式

3.8 Jmeter Beahshell

3.9 Jmeter分式式压测

3.10  待续

 

 

四 Jmeter常见问题解决

4.1  Jmeter如何针对https协议进行接口测试?

解决方法: 协议更改为:https,端口号更改为443;Jmeter默认的是:http协议,端口号是:80

4.2 Jmeter如何解决默认中文显示?
解决方法: 通过编辑jmeter目录/bin/jmeter.porperties文件,将其language的值更改为:zh_CN,然后保存,重启Jmeter即可。

4.3 Jmeter如何解决Sampler响应结果乱码?

原因:jmeter默认是ISO-8859-1编码,可以通过修改:jmeter.properties文件

解决方法: 将sampleresult.default.encoding=ISO-8859-1,将其修改为sampleresult.default.encoding=UTF-8;保存后,重新启动Jmeter即可。

4.4 Jmeter历史版本在哪里下载?

Jmeter历史版本下载: http://archive.apache.org/dist/jmeter/binaries/

4.5 Jmeter插件本在哪里下载?

 Jmeter插件下载地址: https://jmeter-plugins.org/downloads/all/

对于JMeterPlugins-Extras-1.4.0.zip 和 JMeterPlugins-Standard-1.4.0.zip 
解压这两个.zip包,分别取出\lib\ext目录下的,然后重启Jmeter

4.6 JMeter中引入外部的JAR包给bean shell 使用?

方法1:在测试计划中,通过浏览按钮,将需要导入的jar包引入 

方法2:直接将需要引用的jar包放置到JMeter的lib目录,或者ext目录下

方法3:设置插件依赖路径,此时需要在jmeter.properties中添加依赖的路径,在dependencies中添加需要添加的jar包(推荐)

4.7 Jmeter进行http协议接口测试Json格式时注意事项

需要添加HTTP信息头信息:Content-Type=application/json ,否则会报错;

4.8 Jmeter 非GUI或GUI时生成不了html报告的原因?

jmeter.save.saveservice.output_format=xml,将该xml值更改为:csv即可;在使用上方的命令即可生成html报告,在生成testResult的文件夹,文件夹中有一个index.html文件,在浏览器中可以直接点开

 

 

posted @ 2008-01-30 09:36  卖烧烤的鱼  阅读(247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