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软件测试思维方式

[原创]软件测试思维方式
1 正向思维方式
正向思维是指软件可以正常运行状态下表现出来的特征如:某个功能点正确实现后是什么样?网站可以提供访问时如何展现?
说明:所以测试按照正常思维方式,检查验证系统功能是否实现,通常是以需求为准则来判断。
2 逆向思维方式
逆向思维是相对于正常思维,通常是检查正常思维相违背的地方,比如功能点未实现后如何?网站不能访问时页面是如何展现?
3 全局思维方式
全局思维则是从全方位360角度去分析软件系统,如:系统上线后可能会碰到的诸如多种风险情况,针对每种情况是如何测试?
4 局部思维方式
局部思维则是相对于全局思维,通常是检查某个系统在局部情况如:手机信号测试时,可以隔离多种环境进行思考分析
5 极端思维方式
极端思维更准确的应从两端极限分析思考,如:针对信号测试时,最小/大信号范围时,表现如何?
6 比较思维方式
比较思维则更注重的是选择某个标准物做参考,然后制定一些对比参数选项来评判,如:google/baidu搜索相同关键字时,返回的内容相关性,响应速度等
7 组合思维方式
组合思维是将多个对象选择组合在一起检查,判断是否正常,如:关机前,启动另一个应用程序,来检查系统是如何处理?
posted @ 2006-11-09 08:36  卖烧烤的鱼  阅读(4979)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