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什么是探索性测试

[原创]什么是探索性测试

最近很多测试同行讨论"ET",也加入了讨论,然后找到“探索性测试”的一些资料及观点,与大家分享下^_^

   What is Exploratory Testing?
   http://www.satisfice.com/articles/what_is_et.shtml
   哪么,什么是“探索性测试”呢?

   其实探索性测试最早是由一位测试“牛人” Cem Kaner  在 Testing Computer Software 提及,像后来的测试“牛人” James Bach极力推广。

   其中James Bach 的“探索性测试”的一些说明:

“探索性软件测试是一种强大、有趣的测试方法。在某些情况下,它的效率比脚本测试高出很多个数量级。我还没有发现哪个测试员不曾执行过探索性测试 - 至少是无意识地执行过。但是我们很少有人研究这种方法,它在行业中还没有得到足够的重视。现在正是我们停止否定并公开认可探索性方法的时候,因为它是科学的实时思考。”

  Bach 将该技术简单地定义为“同时进行测试设计和测试执行”。 这个测试计算机软件的技术无需大量的高级规划而且可以容许测试目标只有有限的文档。该技术而是主要依赖于测试员的技能和知识来指导测试,并使用积极的反馈循环来指导和校准工作。

如果你想了解更多“探索性测试”信息,推荐查看下面链接:
James Bach http://www.satisfice.com
Exploratory Testing

posted @ 2006-06-01 08:33  卖烧烤的鱼  阅读(593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